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莫尔黑德指出:区块链技术的支付系统,中国领先美国六年

莫尔黑德指出:区块链技术的支付系统,中国领先美国六年

在上周五的一次采访中,潘多拉资本(PanteraCapital)创始人兼CEO,丹·莫尔黑德(DanMorehead)对媒体表示,中美都在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支付系统,在这一竞赛中,美国大幅度落后于中国。莫尔黑德明确指出: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支付系统建设方面,中国领先美国六年。

潘多拉资本长期从事加密货币对冲交易,莫尔黑德也是有记录以来“最早和最具影响力”的比特币投资者之一,有人称之为“加密货币投资大师”。莫尔黑德认为,当前中国在区块链(应用)领域处于主导地位,这会迫使美国在不久的将来采取相应的行动。

2019年,当中国确立区块链技术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时(“1024讲话”),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CFTC)前主席克里斯·吉安卡洛(ChrisGiancarlo)曾就此表示:……这就是“史普尼克(Sputnik)危机”重现(冷战时期原苏联率先将人造卫星“史普尼克1号”送入预定轨道,此事件“震撼了整个西方社会”,并给美国带来了一系列的影响,包括华尔街股灾,美国也被迫采取行动迎头赶上)。

事实上,在此次比特币市场崩盘之前,中国曾强调其会通过多种方式将区块链技术融入国家金融体系。2020年,中国对外宣布第一个由中央政府建设并掌管的区块链网络(BSN)上线运营,这一网络覆盖百余个主要城市,国有、私人企业都可以参与其中。

另一方面,经过多年的酝酿,今年,中国(国家)加密货币已正式发行。目前,数字人民币与实物人民币同时流通,尚无法确定在未来前者是否会取代后者。

放眼全球,萨尔瓦多在今年夏天宣布将比特币作为其法定货币,此系全球首例;尼日利亚加密货币交易量也始终处于高位,Statista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2020年该国3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拥有或使用过加密货币,此系全球最高;在美国,包括IBM在内的技术公司正致力于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供应链系统改革,并通过不可替代代币(NFT)构建数字知识产权市场……然而,从区块链应用的深度、广度与安全性等方面来看,这些国家与中国已不可同日而语。中国作为先行者,在区块链应用领域已占尽了先机。

莫尔黑德表示:我认为在两到三年之内,每个人(国家)都会意识到区块链本身就是一个资产类别,而他们必须为此配备相应的团队并占据相应的资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