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能帮助企业加强或从零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碳排放管理体系

区块链能帮助企业加强或从零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碳排放管理体系

区块链在防伪追溯和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成功应用,已经充分证明了该技术在沟通点线面,保持信息完整性的强大能力,基于第三方服务提供的有效框架战略和ESG实践方案,区块链能帮助企业加强或从零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碳排放管理体系。

区块链的数据机制能带来的显著改变,其一在于连贯性与透明度,能帮助企业打通信息壁垒,弥补关键议题信息缺陷;其二在于搞数据隐私性,能解决商业信息机密与环境信息公开的矛盾,帮助企业灵活适应关键议题披露策略,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第三方审核构成的监管体系下规避风险。

生产与管理数据上链后不可篡改、时间精确、操作人精准。链上数据一方面能帮助企业提高整体效率和资源利用率,控制低碳或零碳生产成本,在工艺、技术方面转型升级,形成碳中和目标下新的市场竞争力,构筑低碳原料供应商体系;另一方面则能帮助企业实现符合标准规范的碳核算,从而推进科学的减排目标,实施节能减排行动,实现碳跨越。

链上长期积累的低碳行为记录能更快、更广泛的地应用于各类明确的体系标准评级与数字型描述,令企业从容适应信贷结构调整,或者进行上市信息披露。目前国内碳交易、碳中和债券的发展刚刚起步,正在逐步建立监管和发行标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