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技术应用一便民新场景上线

区块链技术应用一便民新场景上线

据报道,区块链技术应用又一便民新场景上线。批发买卖、二手交易……甲乙双方在微信小程序里先签个电子买卖合同,区块链技术可保证合同内容安全不可篡改。10月14日,腾讯电子签小程序上线了这种个人买卖合同模版,为日益增多的个人间交易提供电子合同服务,增加法律保障。

腾讯电子签业务负责人黄炳琪介绍,日常生活中存在海量的个人对个人交易,比如二手家电交易、闲置母婴用品和设备器械交易、个人小买卖经营等。在这类交易场景中,一旦交易完成后发现货品有瑕疵甚至是假货,如果没有合同保障,维权就会非常困难。对普通用户来说,拟定一份合法合规的买卖合同,耗时耗力。很多二手交易都是异地进行,即使拟好了合同,还需要双方邮寄签字,过程繁琐。为此,腾讯电子签小程序上线了买卖合同模版。用户打开小程序,在小合同中选择“个人买卖合同”,填写双方个人信息、交易物品信息、支付和交付方式等,即可生成一份标准买卖合同,双方实名签署后即具备法律效力。记者打开微信后搜索腾讯电子签,看到小收据、小借条、小合同功能。点击小合同,目前包括买卖合同,赠与合同,个人借条和租房合同几项。黄炳琪介绍,腾讯电子签会对买卖合同签署过程中的关键电子证据进行存证保全,并上传至区块链可信存证服务平台“至信链”,其底层技术基于国产开源自主可控的“长安链”,可同步确保合同内容的安全与不可篡改。当买卖双方发生异议或者纠纷时,经区块链存证的买卖合同将成为具有充分法律效力的证据,减轻当事人的举证负担,加速纠纷解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