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中产消费需求增长崛起,10年前美国人根本没有想到龙虾能销售到中国

中产消费需求增长崛起,10年前美国人根本没有想到龙虾能销售到中国

上海商人夏光锋至今仍记得他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美国龙虾的第一单生意。那是2012年12月27日,买家是来自四川巴中市的一位客户,订单金额为292.5元。鲜活龙虾的美味让这位客户大大点赞。

4年多过去,夏光锋打理的这家上海水产贸易公司已在多个线上平台同步销售美国龙虾,每月销售400只左右,年销售额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公司线下实体店的日均销量高达1500斤,一天的销售额能达到150万元人民币。

77

 

在中国,像夏光锋这样做美国龙虾生意的商人还有很多。美联社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从美国进口超过1.08亿美元龙虾,刷新历史纪录。中国已成为仅次于加拿大的美国龙虾第二大出口目的地。

对于中国人越来越强的购买力,美国缅因州龙虾营销合作协会执行主任马特·雅各布森深有感触。2016年,中国“吃货”买下了4090万美元的缅因州龙虾;10年前,当地人却压根想不到还能将龙虾销售到中国。

“现在,中国市场每年销量增长能达到30%至50%,”他说,“这个大市场对我们越来越重要。”

价格便宜、物流改善以及中国中产阶级的兴起被视为美国龙虾迅速进入中国市场的几个重要原因。以盛产龙虾的缅因州为例,越来越多的龙虾商贸公司人员频繁到访中国,参加各类展会,洽谈跨境合作,期待与中方一道共同做大“蛋糕”。

两国与捕捞、运输、经销、电子商务等有关的一系列产业发展也焕发了活力。龙虾批发商、缅因海岸龙虾公司营销经理安妮·谢里基斯告诉记者,公司可在20小时至40小时之内将鲜活的龙虾从缅因州空运到北京和上海。

与她的话相对应的是电商平台淘宝上的用户评价。包括家住新疆在内的绝大部分中国顾客都能收到张牙舞爪的活龙虾,“鲜”、“味道好”等赞赏比比皆是。

以龙虾贸易为辐射点,覆盖旅游、餐饮、投资等方面的一盘“大棋”也正在形成。缅因州国际贸易中心高级贸易专员杰夫·贝内特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缅因州已在上海设立投资办公室。“龙虾是缅因州当地的重要产业,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贝内特说。

窥一斑可见全貌。美国龙虾出口中国的背后是中美经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2016年,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额高达5196亿美元;两国服务贸易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双向投资累计超过1700亿美元。

缅因州东部海岸比尔斯岛的渔夫桑尼·比尔说他很感谢中国,“中国需求增长极大地帮助了这里的龙虾产业,进入我口袋里的钱多了不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