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90后大学生邓国樑创建无土栽培蔬菜农业基地喜获丰收

90后大学生邓国樑创建无土栽培蔬菜农业基地喜获丰收

近日,广州花都区花城街东边村传来喜讯,位于该村的全街首个无土栽培蔬菜种植基地喜获丰收。该农业基地场主邓国樑是一名90后大学毕业生,学的专业是装潢艺术设计,却选择回乡务农。他于2015年回村专心研究农业生产,于2016年底正式创建了东边村第一个、也是花都区为数不多的无土栽培蔬菜农业基地。几个月后,就获得了丰收。

 

万事开头难,他最初提出方案时,同村村民们无不怀疑:不用土,能种蔬菜吗?况且还是一个大学生回村搞农业,能行吗?

面对这些质疑,邓国樑没有退缩,而是在借鉴别人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开发自己的无公害蔬菜产品。

目前,邓国樑的大棚占地2000平方米,种植了番茄、葡萄、油麦菜、生菜等品种,先后尝试营养液栽培、岩棉培技术、立体栽培技术、槽培技术等多种不同的种植方式,还利用培养池养鱼。“和传统的土壤种植相比较,无土栽培的作物生长快,产量高;不喷洒农药、催熟剂,可以生产出清洁卫生、污染少品质好的产品;能省工、节水、省肥;可避免土壤连作障害及土传性病害;不受地区、土质、环境等条件的限制。”邓国樑介绍说,目前,他正在进行技术试验,在温室棚内养鱼,在鱼池上方种菜的新模式,把有限的土地资源利用到最大化。

随着第一批无土栽培番茄上市,邓国樑对这项技术的前景更加看好。“现在还只是开始,再过一段时间,等技术成熟了,有资金了,就会去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把附近几十亩的田地都租来做农业基地,通过新农业技术带动家乡的就业和经济发展,并且要利用好新媒体,借助电商的力量把农产品更有效地推出去,甚至可以发展悠闲观光农业。”邓国樑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