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阿里成立全球研究院达摩院 未来3年投1000亿

阿里成立全球研究院达摩院 未来3年投1000亿

阿里成立全球研究院达摩院 未来3年投1000亿

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CTO张建锋宣布成立达摩院,将在全球各地建立实验室,并引入更多高校教授参与其中,未来三年投入1000亿元进行基础科学研发。目前达摩院已聘请了全球10名不同领域科学家加入,包括哈佛大学、加州大学、北京大学等教授。中国唯一的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院士称,虽然要成立一个研究院具有挑战,“但相信在马云的支持下,阿里达摩院在不久的未来会成为世界级领先的研究院”。

百度总裁张亚勤当选澳洲国家工程院院士 成为今年唯一外籍院士

据消息,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当选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ATSE)外籍院士,成为今年唯一入选的外籍院士。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是澳大利亚最高的技术和工程领域的荣誉机构。今年有26位新院士当选, 张亚勤博士是当选的唯一外籍院士,也是历史上第四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外籍院士。据悉此前只有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院士、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及南方科大教授刘科院士三位入选。

中通、韵达快递宣布调价 顺丰称“不打算跟进”

继中通快递10日宣布调整快件价格之后,11日,另一快递巨头韵达速递宣布调整快递价格,这也是进入2017年快递旺季之后第二家快递企业宣布调整快递价格。韵达在告客户书中强调,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请咨询韵达全国当地网点。

就在双十一购物节来临之前,快递两大巨头纷纷涨价,不免引起外界不少议论,有人将背后的原因归结于“疯涨”的纸价。根据中国纸网数据,原纸涨价,许多纸板纸箱厂也纷纷调价,全国纸板纸箱价格也普遍上调7%-30%。而很多纸板纸箱厂老板判断,此次市场波动远未结束,原材料还会大幅上涨,并可能造成原材料更加紧缺。有些订单不能按要求生产,报价将实行“一单一价”。

面对中通和韵达的提价,顺丰则对外表示不会跟进涨价,而京东方面也表示,京东和纸箱厂都是长期合作,短期波动不受影响。

横店影视登陆上交所

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即10月12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简称“横店影视”,代码“603103”。本次发行股份5300万股,发行价15.45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7.72亿元。 募集资金运用围绕主营业务进行,其中6.37亿元投入影院建设项目,1.3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017年6月30日,横店影视旗下共拥有310家已开业影院,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245家,加盟影院65家。

行业要闻ofo美国业务版图拓至华盛顿特区,每小时收费1美金

据消息,继在西雅图和马萨诸塞州推出共享单车后,共享单车公司ofo宣布将业务拓展至华盛顿特区。截至目前,ofo已在美国多地达成了单车合作。在华盛顿特区,ofo将在第一周部署400辆亮黄色单车,并投放到包括雾谷、法拉格特广场、杜邦圈、唐人街和联合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城区各地,每小时收费1美元,用户可在10月22日前享受免费城区骑车服务。

戴尔将成立物联网部门 投资10亿美元用于研发

戴尔本周宣布,将大力投资物联网技术。未来3年,戴尔将向物联网的研发投资10亿美元,并成立专门的新部门。新的物联网部门将由VMware首席技术官雷伊·奥法莱尔(Ray O’Farrell)负责。他的首要任务是开发物联网产品和服务,以及新技术。

故宫售票处摘牌 实行全网售票

10月10日,工作人员将故宫博物院售票处牌匾摘下。从10月10日起,故宫正式实行全网售票,每天8万张门票全部在网上销售,不再进行现场售票。此外,故宫将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帮助外籍观众和部分没有线上支付能力的观众代客下单。

原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黄云刚加入源码资本任合伙人

继前金山CEO张宏江博士加盟任投资合伙人之后, 原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黄云刚正式加盟源码资本任合伙人。

蚂蚁金服将成立独立科技平台 开放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能力

蚂蚁金服决定将旗下生物识别相关技术单独成立平台,开放金融级生物识别技术能力。该全球可信身份平台名称为ZOLOZ,中文名称为蚂蚁佐罗。这是蚂蚁金服孵化出的首个独立运营的科技平台,也是首次推出生物识别业务的独立品牌。 ​​​​

Costa收回在南方市场的经营权

星巴克在华实现全资经营后,Costa也跟上了。据报道,英国咖啡品牌Costa将以3500万英镑(约合3.1亿元人民币)收购悦达咖世家49%股权。悦达咖世家是Costa与江苏悦达集团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运营着华东、华南、中西部地区的252家Costa门店。此前,Costa有该合资公司51%股权。收购完成后,Costa将全资拥有中国南方市场。

Gartner:三季度PC市场持续萎缩,PC出货量连续12个季度下滑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持续萎缩,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3.6%,至6700万台。这一数字低于去年同期的6950万台,这也是PC出货量连续第12个季度下滑。 ​​​​

投融资快讯货拉拉宣布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 顺为资本领投

同城货运O2O平台货拉拉宣布完成C轮1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襄禾资本、概念资本(MindWorks Ventures)等原有投资机构跟投,光源资本担任货拉拉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数字地图初创企业Mapbox筹集1.64亿美元 软银领投

据报道,数字地图初创企业Mapbox在C轮系列融资中筹集了高达1.64亿美元资金,这笔融资由软银领投,Foundry Group、DFJ Growth、DBL Partners以及Thrive Capital参投。

印度打车服务Ola获11亿美元融资 腾讯软银领投

作为Uber在印度最大的竞争对手,专车公司Ola刚刚通过腾讯和软银融资11亿美元。此轮融资将帮助Ola更好地与Uber展开竞争,争夺印度市场份额。Ola表示,该公司还在与其他投资者谈判,希望再融资10亿美元,使得本轮融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在完成融资后,Ola的估值将达到70亿美元左右。

共享健身仓觅跑完成7500万元A轮融资 国家队资本入局

成立3个月的觅跑科技宣布9月份完成第三轮7500万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中创投),天使轮及Pre-A的所有投资方,经纬创投,合鲸资本,信中利资本全部参与跟投。自公司成立以来,融资总额高达1亿元,本次有国家队资本的入局,又一次掀起了资本市场的狂风浪潮。

计算机视觉公司中科视拓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安赐资本领投

中科视拓近日召开融资沟通会暨周年庆典,会上中科视拓董事长山世光宣布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安赐资本领投、线性资本跟投。据悉,此轮融资将用于核心技术的研发、人才引进、数据资源建设以及市场推广方面。

互联网+八卦​​​​传王者荣耀年终奖达100个月工资?官方回应:不属实

昨日有人爆料,称王者荣耀团队年终奖达到100个月工资。随后有回复:“大部分是120个月,最低的100个月”。向腾讯游戏求证此事,对方称消息不属实,“目前Q4季度刚开始,怎么可能现在就公布年终奖?至少要到年底才知道”。

马斯克身家已达210亿美元 半年时间增加了71亿美元

据报道,特斯拉CEO兼产品架构师、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兼CTO、屋顶太阳能公司SolarCity董事会主席埃隆·马斯克,身家在最近半年的时间里是大幅增加,目前已到了210亿美元。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马斯克的个人财富为210亿美元,排在第43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