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房产电商市场窘迫 京东如何做房地产

房产电商市场窘迫 京东如何做房地产

继支付宝宣布100万间公寓将入驻平台后,京东也于10月24日宣布:“正式进军房地产市场”。两大互联网巨头的跨界,究竟是一场虚战?还是颠覆房地产电商的格局呢?

经过梳理,其实近半年,京东在房地产领域动作频频:8月,以38.5亿元拿下北京亦庄经济开区一块商业用地;9月,又宣布投资300亿元在东莞建设人工智能新城;同时,搜狐焦点总经理曾伏虎离职加入京东新成立的房产事业部。

京东入局房地产,究竟以什么形式?作用会像其宣传的那样大吗?背后的实质是什么?

房产电商市场窘迫,京东如何做房地产?

曾伏虎是京东房地产业务部总经理,他否认了外界对于京东“开发商”角色的猜测,同时表示,京东要做“商业运营”,将触角从大数据反馈地产商选址和定位,一直延伸至房屋装修和家电配套销售。

换言之,京东房地产业务不会涉及房地产开发,主要扮演服务商与平台商的角色。

具体来说,在线上,京东将通过品牌直营和联营的方式,吸引房产开发商入驻京东平台进行售房;在线下,协助房地产商运营商业地产,京东无人超市、京东母婴店等实体店的入驻。同时搭建的家装资源,形成从卖房到装修的全链条。

透过京东房产的线上布局看出,似乎与搜房网、房多多等不同时段涌现的,通过互联网手段切入房产交易的电商平台并没有太大区别。

对此,曾伏虎表示,房产交易走向互联网的模式已存在多年,但一直存在价格不透明、虚假房源、飞单现象频发等问题,另一个关于房地产媒体电商的概念在10年前就有,而如今房产市场逐渐不好,这一形式也很难起到辅助性作用。

当被问及京东房产是否与链家这些房产中介存在竞争时,曾伏虎强调,“京东房产要做大蛋糕,而不是分这个蛋糕。”他认为,链家最大的优势是拥有15万人的经纪人团队,是典型的线下打线上模式,而京东房产要做的,是将拥有良好服务能力的经纪公司引到平台上,帮助购房用户得到更好的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