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家居市场迎深度变革 居然之家与欧凯龙达成战略合作

家居市场迎深度变革 居然之家与欧凯龙达成战略合作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与河南欧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凯龙”)达成战略合作,未来欧凯龙门店将使用“居然之家·欧凯龙”字号经营,新商场也将整合两家企业优势资源。

从竞争对手到牵手前行,家居市场也迎来一次深度变革。

据悉,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欧凯龙旗下包括北龙湖顶级店、东区旗舰店、西区旗舰店及河南其他店都在合作框架之内。自此,居然之家开启“顶级店+旗舰店+卫星店”模式布局河南市场。

携手欧凯龙后,居然之家河南省门店迅速扩容到20家。按照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的计划,未来五年,居然之家将开600店,未来十年实现1200店连锁。

据了解,欧凯龙成立于1997年,经过20年的运营在当地拥有十家卖场,其中包括郑州六家,经营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

居然之家则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布局,目前门店已覆盖全国29个省(市)地区,数量达196家,签约门店数更是超过300家。

在家居界人士看来,联姻欧凯龙不仅是居然之家扩张模式范本,也可能成为家居业的发展新路径。事实上,河南作为中国人口大省,家居市场需求强劲,已成为家居巨头的必争之地。

同时,门店扩容也是居然之家从“大家居”到“大消费”转型的背书。2015年起,居然之家开始围绕家居业主体释放资源,打造大消费平台。目前,居然之家进入发展关键期,已经从一家传统家居业卖场,转型成为覆盖家居、食品、体育、养老、儿童、金融和物流等众多业态的大型商业企业。汪林朋表示:“围绕大家庭概念打造消费生态圈,是居然之家的战略核心。”

在业界人士看来,从短期角度考量,引入欧凯龙让居然之家在河南市场的占有率实现快速增长,增强了核心竞争力,改变了现有的竞争态势;长期而言,竞合式发展有助于提高商业品牌集中度,促进商业龙头品牌的加速形成。

居然之家与欧凯龙的此次竞合,将改变家居业的市场格局。行业和区域两大巨头围绕企业资源、市场要素的深度整合,也为在新零售冲击下的家居行业趟出了一条新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