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基因科技公司安诺优达完成C轮融资 加速全产业链业务整合

基因科技公司安诺优达完成C轮融资 加速全产业链业务整合

11月2日,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安诺优达)已完成近7亿元C轮融资,由深圳高特佳集团和平安创投共同领投,软银中国资本和赛富中国等跟投。安诺依达表示融资资金将用于市场和团队扩张、科技研发投入以及产业投资。

安诺优达天使轮融资为正轩投资,金额数百万元;A轮融资为国泰君安、北极光创投,金额数千万元;2015年4月,再获国泰君安、北极光创投等数千万元B轮融资。C轮融资达到7亿元,也表明了市场需求的扩大和市场空间的增长。

安诺优达还是中国第6家二代测序仪研发及生产企业(前5家分别是华大基因、贝瑞和康、达安基因、博奥生物、华因康基因)。据悉,其产业链从下游的医学健康、科技服务基因检测,到中游日均10 TB检测能力、云平台,再到最上游的二代测序仪及试剂盒都有布局。

基因检测市场在近些年的科技教育之下已经越发成熟,基因检测成本也已从全基因组几万元降到了千元以下,整个以基因数据为核心的上下游中包含了医疗及健康管理等相关的业务整合。

例如,遗传病的概率分析,肿瘤预测等,都成为刺激市场发展的主要业务模式。除此之外,基因检测也在医疗外拓展了例如心理健康评测,溯源等等以消费升级为主流的业务。

据悉,安诺优达完成本轮融资后,将快速启动上市筹备工作,并加速全产业链的业务整合。

安诺优达于2012年在北京成立,专注于基因组学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具体业务包括:测序设备(NextSeq 550AR已获CFDA认证)和分子诊断试剂、医学检测与研究(生育生殖、遗传病、肿瘤等)、科研服务(疾病研究、基础研究、农业与分子育种、研发外包等)、基因大数据和云平台(“安诺云”)服务。

随着国家政策的逐步放开和市场环境的日趋成熟,我国已经出现了一大批面向科研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商,还有面向终端用户的临床、医疗类的基因检测服务提供商,并深受资本市场的青睐。除了一些创业公司相继获得融资外,基因测序界龙头贝瑞和康、华大基因也在今年相继上市。

资本的青睐代表了基因检测市场的成熟空间巨大,目前整个产业还处于集中创新期,新检测方法、新产品仍在不断的探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