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迪士尼战略重点向主题乐园板块倾斜

迪士尼战略重点向主题乐园板块倾斜

近日,迪士尼公布2017年财报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1.37亿美元,同比下降1%;实现净利润89.8亿美元,同比下降4%。据统计显示,是自从2009年以来,迪士尼首次出现收入、净利润同时下滑的情况。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在全球经济疲软背景下,互联网对传统媒体的冲击不断加大。而实际问题是,今年以来,迪士尼战略重点明显向主题乐园板块倾斜。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业务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至47亿美元,全年营收同比增长8%至184.15亿美元。国际市场增长得益于巴黎迪士尼乐园和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出色业绩。

众所周知,迪士尼商业帝国共分媒体网络、主题乐园与度假区、影视娱乐、消费品与互动娱乐四个板块,其中作为迪士尼众多IP呈现载体的迪士尼乐园,目前看本身的IP价值和商业价值正在逐步加大,迪士尼在全球范围的主题乐园掀起了扩建改造的热潮,香港迪士尼度假区在5月份投入新酒店营运,随后109亿港元的扩建计划获得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2016年开业前就已确定了二期工程“玩具总动员”主题园区的扩建项目,预计2018年建成开放;美国本土,加利福尼亚州的阿纳海姆的迪士尼乐园,有望得到1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

据三季度财报显示,迪士尼主题乐园和度假区的资产占公司总资产57%,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海外主题乐园拉动了64%客流量的提升,其中中国上海迪士尼乐园最具增长潜力。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我们无与伦比的品牌及人物系列、以及我们在全公司运营IP的能力,使我们比其他任何娱乐公司更适应日益变化的媒体环境。

可以看出,不管下一财年迪士尼的战略如何调整,主题乐园仍是主要发展重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