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清控银杏领投工业机器人供应商珞石机器人

清控银杏领投工业机器人供应商珞石机器人

11月21日,工业机器人供应商珞石机器人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控银杏领投,上一轮投资方德联资本跟投。

珞石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5月,是国内顶尖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与六轴工业机器人供应商。主打产品为轻量型多关节工业机器人,2016年销售近百台。陆续推出的XB4、XB6和XB7三款六轴工业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打磨、上下料、装配、分拣、质检等多个领域,在3C电子、纺织、食品医药、汽车及科研领域均有成功应用案例。客户包括步步高、法雷奥、京瓷、博世、爱慕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科院等多所高校与科研机构。

为保证产品质量,珞石机器人去年在山东邹城建成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占地20000余平,集工业机器人的生产、组装、测试、售后、系统集成于一体,可满足年产量2000台的需求。

周所周知,国内机器人产业发展起步晚,进口品牌长期占领高端智能制造市场。珞石机器人经过两年多的研发与实践,其技术质量已经达到进口替代水平。

截至目前,珞石机器人已获得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西门子PI认证,国内机器人行业首例;欧盟CE认证,获得进军欧洲市场的准入通行证。

值得一提的是,CE代表欧洲统一(CONFORMITE EUROPEENNE),是欧盟市场流通的强制认证标志。CE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是欧盟国家和市场对产品在安全、质量方面高标准的全面保证。

近年来,3C、纺织、包装等制造业产品的快速迭代,以及对产品一致性和可靠性的极致追求,对生产过程提出了高精度、高可靠、柔性化的要求。传统的仅通过采购机器人零部件的简单集成已无法满足实际需求,而全球机器人大厂也无法快速跟进,必须在机器人控制系统底层针对应用场景进行系统化开发来满足。

德联资本投资总监樊雪松表示:“在这一大背景下,我们看好珞石机器人独特的技术优势和产品实现能力,在工业4.0的大趋势下,快速推广和普及机器人产品,成为中国智能制造的一支中坚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