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丰田计划生产电动车型 首先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

丰田计划生产电动车型 首先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

北京时间18日,据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初生产逾10款电动车型,首先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然后将相继在日本国内市场、印度、美国和欧洲推出。该公司表示,到2025年,每一款丰田车型和雷克萨斯车型都将有一个电动版本,或者是专门打造的电动车型。

丰田是目前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汽车生产公司,2012年共售973万辆车,2013年度预计生产1010万辆汽车,是第一个达到年产量千万台以上的车厂。而丰田亦是雷克萨斯、斯巴鲁品牌的母公司及富士重工的最大股东。丰田在中国的发展也是非常可观,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丰田分别与第一汽车集团和广州汽车集团合作。近日,丰田也推出了混动版卡罗拉、新凯美瑞等畅销车型,力图再次在中国市场占据有利地位。但丰田在中小型SUV市场却发力不足,目前只有RAV4一款车型,这对于在中国消费者中颇受欢迎的SUV来讲,确实是一项劣势。

纯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纯电动汽车(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简称BEV),它是完全由可充电电池(如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源的汽车。虽然它已有134年的悠久历史,但一直仅限于某些特定范围内应用,市场较小。主要原因是由于各种类别的蓄电池,普遍存在价格高、寿命短、外形尺寸和重量大、充电时间长等严重缺点。此次丰田宣布将推出纯电动汽车,将是一项非常有远见的策略。在目前石油资源紧缺的基础上,逐渐向新能源转型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公司主要的着力点,因此它们也都大多相继推出了新能源车型,丰田自然也不甘落后。

丰田此次的战略可谓是高瞻远瞩,能否顺应时代潮流而延续丰田销量的神话,我们拭目以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