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北京最智能的地铁本月底正式运营

北京最智能的地铁本月底正式运营

据报道,本月底,北京地铁燕房线就要正式运营了,它也是北京最智能的地铁,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而且是我国内地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

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指的是完全没有司机和乘务人员参与,车辆在控制中心的统一控制下实现全自动运营,自动实现列车休眠、唤醒、准备、自检、自动运行、停车和开关车门,以及在故障情况下实现自动恢复等功能,包括洗车也能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完成的系统。无人驾驶技术能使列车整个运行过程实现全自动控制,使得车辆按照接近优化的运行曲线进行运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同时,列车不设驾驶员,也节省人力成本。此外,全自动化运营也避免了人为操作失误导致的运营故障。

除此之外,燕房线地铁车厢里的电子地图是LED显示,照明系统随着车外环境变化自动调节亮度,空调温度也可在控制中心远程调节。无人驾驶以后,列车到站操作时间特别短,运行时间要比人工驾驶缩短很多时间,每个站都节省15秒左右。

6月17日,中国首列无人驾驶地铁列车亮相“2014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展”。据悉,这辆无人驾驶地铁列车为3节编组,最大载客约1500人,外观与普通地铁相似,不设驾驶室。这种新型车将无需司机和乘务人员介入,可实现列车自动唤醒、自动发车离站、上下坡行驶、到站精准停车、自动开闭车门等操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