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景域文化获新一轮投资 或将在海外上市

景域文化获新一轮投资 或将在海外上市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宣布,景域文化获得新一轮约为26.33亿元投资,本次投资由丰盛控股(00607.HK)通过收购第三方有限合伙企业的方式完成。

在此次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的内部邮件中,洪清华表示,“2018年是景域的标杆年、效率年和IP成效年,将加大在用户服务、标杆项目产品上的投入规模。驴妈妈集团、旅游目的地运营集团、旅游智慧经济集团将会有更多标杆性项目和产品推出,会为游客带来更极致的体验,为客户创造更深度的价值,也将助推景域集团从经营“流量”彻底转换到经营“用户”的轨道上来。”

景域文化依托以线上线下多种业务,包括旅游产品在线销售、旅游规划、景区运营等,曾在2013-2015年实现营收的快速增长,在新三板市场上备受关注。然而净利润却持续亏损。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景域文化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04亿元,13.9亿元和31.1亿元,营收持续翻番;但与此同时,景域文化净利润分别亏损0.69亿元、1.62亿元和4.26亿元,也呈翻番状况。

对此,景域文化在2016年中报中表示,公司所处OTA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各商家在产品价格、销售渠道、业务模式等方面均存在激烈竞争;此外,随着营业规模的扩大,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也将随营业收入的增长相应增加,短期内公司将面临难以实现盈利的风险。

然而,2017年1月3日,驴妈妈母公司景域集团发内部信,宣布景域文化申请终止新三板挂牌。洪清华在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透露,终止新三板挂牌是“为了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和为下一步更大更远资本运作服务。”

9月21日,景域文化宣布获得10亿元融资,这也是继去年在新三板成功募资11.8亿元后,又一笔巨额融资输血。

10月18日,景域集团称景域文化2018年会盈利,同时将在海外上市,极有可能在香港。

经历了快速增长、新三板摘牌、连续获得巨额融资的景域文化,能否顺利上市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