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TCL成中国第五家闯入千万年度销售数量空调企业

TCL成中国第五家闯入千万年度销售数量空调企业

日前, TCL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其2017年的空调销量突破1000万台。由此一来,TCL成为了继格力、美的、海尔和奥克斯之后,中国第五家闯入千万年度销售数量空调企业。

然而1000万的年度销售量只是一个小的里程碑。据产业在线总经理杨洁女士介绍,在中国农村市场,每百户家庭空调拥有量为43.8套,城镇市场,每百户家庭空调拥有量为124套,而横向对比,日本市场每百户家庭空调拥有量为272套。因此,中国的家用空调市场仍然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针对增量巨大的农村市场,TCL空调强调未来将主要聚焦于“高性价比”加“高可靠性”的产品战略,并通过强化产品核心功能,扩大规模有效降低成本,为广大农村消费者提供价格实惠、买得放心、用着省心的空调产品。

据了解,过去三年,在研发层面TCL空调总共投入超过了5亿元,2016年研发投入2.2亿。目前,TCL空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842项,其中发明专利297项。

而除了积极拓展新的市场蓝海,为适应新零售变革的要求,TCL空调也将传统的区域销售、经销客户重新定位为零售服务商,向全体用户提供“零售即服务(Retail as a Service, RaaS)”的解决方案。

一方面,TCL将深耕零售,夯实零售服务基础;另一方面,TCL会拓展开放平台,与全体经销客户一起分享企业的客户服务与互联网应用能力,推动成本、效率、体验的升级,共同构建未来的TCL空调零售生态圈。

TCL空调中国区营销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将是TCL空调品牌价值升级转型元年,目标是实现从单纯的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的跨越。随着技术、媒体矩阵及大数据的积累与发展,TCL空调会将品牌建设与落地用户运营深度融合、注重营销生态的协同与合力,以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为出发点,量身打造品效协同的营销场景和相关产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