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互联网农业服务平台农田管家获千万美元 Pre-B 轮融资

互联网农业服务平台农田管家获千万美元 Pre-B 轮融资

近日,互联网农业服务平台农田管家获得千万美元 Pre-B 轮融资,由执一资本领投,其它投资方还包括此前的投资方云启资本、顺为资本、GGV纪源资本、戈壁创投和真格基金。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拓展市场。

早期,农田管家以植保无人机服务交易平台切入,连接农户和飞防队,如此,农户无需购买无人机等设备,转而直接为专业化服务买单。除了直接获取农场和合作社客户外,农田管家还有来自政府的订单。

从飞防服务平台切入无人机租赁,「农田管家」获千万美元 Pre-B 轮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管家不仅提供信息匹配,也针对不同作物细化飞行高度、速度、每亩药量、颗粒度标准等,如农田管家利用无人机为土地测绘,以便在作业过程中帮助无人机规划航线和飞行区域等。服务过后,农田管家还会检查是否有漏喷、重喷等情况,并承担风险赔付。除了出售服务,农业管家也投放了一部分无人机租赁给飞防手,向农民售卖农药。

农田管家最新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农田管家已入驻 3000 个飞防组织(上万个飞防手),拥有 10000 架植保无人机,累积作业量 800 万亩次,复购率为 82 %。

农田管家表示,2018年将在现有10余个省份的基础上覆盖更多地区。

本轮投资方执一资本合伙人汪天扬认为,以无人机飞防为切入口的农业服务撮合平台击中了农户的高频强刚需,是农业领域少有的具有较大创新性和入口潜力的平台型机会。

据了解,执一资本专注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投资,投资的企业包括链家、我爱我家、闪送、美利金融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