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三星电子参加国际消费电子展 首次将新品展示作为次重点

三星电子参加国际消费电子展 首次将新品展示作为次重点

近日,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简称CES2018)正式开幕,尽管消费电子领域的高手云集,但是近几年三星电子在CES的霸主地位仍然难以撼动。三星展区位于主会场拉斯韦加斯国际会议中心,参展面积、媒体和公众关注度均是最吸引眼球的企业之一。

与往届不同的是,三星电子首次将新品展示作为次重点,重点宣传的是未来将在物联网(IOT)领域的突破和引领,对外界释放出针对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三星电子在产品层和技术层均已做好充足准备的信号。

在1月8日发布的智能物联网(IOT)战略愿景中,三星电子率先宣布将为所有设备提供智能连接和安全解决方案,不仅旗下所有产品将于2020年前接入物联网,还包括基于三星“SmartThings”平台中家居、办公、移动生活的智慧生态。

同时,三星电子还宣布计划通过一个开放的智能平台推进物联网使用,届时,用户只需一个APP就可以实现手机、电视、汽车等中国三星产品的连接。2018年春季,三星将整合旗下物联网应用例如Samsung Connect、Smart Home、Smart View等多个平台,统一到Smart Things应用程序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子正在与无线运营商和宽带提供商合作,进行5G LTE网络连接试验,未来将通过Bixby将个性化的智能服务应用到更多设备。

针对现场媒体提出大规模连接由此带来的安全性质疑,三星电子方面回复,将三星Knox技术整合到包括智能电视、智能标牌以及更多移动产品及智能设备在内的物联网设备中,同时携手全球最大物联网标准化机构“开放互联基金会”(OCF)在全球的合作伙伴,推动建立全球统一的行业标准。

为实现在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IOT)战略更好的发展,三星电子方面还透露,2017年用于研发的投入已超过140亿美元,三星人工智能中心位于多伦多、蒙特利尔、剑桥和俄罗斯的4个实验室将与三星在韩国及美国硅谷配合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发展。

品途记者认为,在物联网(IOT)时代,谁率先完成IOT布局就意味着率先赢得未来的主导权。家电及消费电子企业在物联网领域的推动积极性最高,源于家电物联网化程度相对最高、距离消费者生活最近,但是中国本土家电巨头在推动物联网智能互联的进程并不顺利。

品途在昨天发布的《海尔在CES展示全球首个一站式智慧成套解决方案》一文中曾提到,全球智能家居目前仍存在着难联通、被动服务、缺少成套解决方案三个门槛,国产品牌美的、海尔均在积极系统推动物联网,并已于2013年发布整体智能家居战略,但是全部实现落地的时间尚未正式公布。

此次三星针对物联网(IOT)战略的宣布,让现场参与者及更多人士认为未来人类理想化生活、工作场景智能感应、互联互通的场景即将到来。

有行业资深专家对品途记者表示,三星电子旗下所有主流家电均已实现智能化,三星电子在物联网战略的推进的过程中呈现出“先产品后平台,先单品后系统,先底层后顶层”的显著特征,这才是三星敢于把全产品接入物联网的时间表定在2020年之前的底气所在。

与之相比,国内家电企业在推动智能化的过程中多以企业自主平台为主,难以获得其他企业的认同,推进速度缓慢。随着日本消费电子企业在全球地位下降,韩国巨头三星电子此刻参战物联网战团,在对智能生态建设将起到推动作用的同时,将为中国本土家电巨头带来巨大压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