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无人零售货架领域整合趋势开始 领蛙将并入便利蜂无人货架业务

无人零售货架领域整合趋势开始 领蛙将并入便利蜂无人货架业务

1月12日消息,新零售企业便利蜂和华东地区无人货架运营商领蛙今日宣布,便利蜂已完成对领蛙的战略投资并控股,领蛙将并入便利蜂的无人货架业务,成为便利蜂旗下品牌之一。

此次战略投资/业务合并后,领蛙团队将继续独立运营,持续服务现有客户并在优势区域继续大力拓展新客户。便利蜂将向领蛙共享后端IT平台、基础设施和供应链资源,并在商品、活动上给予更多的资源和支持,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无人零售货架领域又迎来一次重大整合,在此之前,品途商业评论还曾报道过果小美合并番茄便利、猩便利收购51零食。

这也是果小美合并番茄便利、猩便利收购51零食之后,无人货架行业的又一次重大整合。据了解,此次便利蜂战略投资并控股领蛙涉及点位数和交易金额,都大大超出此前。

便利蜂成立于2016年底,是一家新型24小时连锁便利店,围绕数据驱动运营的核心理念,以新型便利店为基础开展布局。创始人庄辰超此前为去哪儿联合创始人及CEO,联合创始人王紫则是原邻家便利店董事长和创始人,曾为7-11北京DM(大区经理),管理7-11北京1/4的门店。2017年2月份,便利蜂完成3亿美元A轮融资,由斑马资本领投。

领蛙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中国最早进入无人货架业务的公司之一,2年来在华东地区累计服务5000家企业,铺设上万点位,并积极开展智能货架的研发。双方的无人货架业务合并后,会赢得更大的规模优势,有助于快速完善便利蜂在华东地区的点位布局。

对于此次交易,双方认为无人货架领域的点位竞争非常重要,但精细化运营是这种业务模式成立的前提条件,低质、无效的点位和粗放的运营不会带来企业价值的提升。

而对于无人货架在业务体系中的定位,便利蜂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便利店是业务核心,无人货架将作为有效的补充形式,共享公司整体的IT系统、供应链系统和物流系统。

2018年已经成为无人零售货架公司的整合年,虽然头部企业纷纷获得融资,但是对于一些小企业来说,生存十分艰难,已在寻求被头部公司收购,这意味着无人零售货架领域的整合趋势已经开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