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象辑科技:创造互联网时代下新型商业气象服务

象辑科技:创造互联网时代下新型商业气象服务

北京时间1月12日,象辑科技宣布获得1.16亿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弘道、蓝图创投等机构。

完成B轮融资后,象辑科技将继续致力于Gavial的迭代升级和商业生态建设,将对开发者和商业用户全面开放,吸引更多优秀的软件开发公司、商业气象服务公司加入到平台中来,携手共创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商业气象服务;通过对各行业服务产品的不断更新,持续增加行业气象服务软著、专利数量,建立公司专利技术集群,保持行业领先优势。

同时,公司将继续领跑国内商业气象服务行业,用专业的技术服务和高效的数据平台带动更多的创业公司和开发者投身到气象行业中来,以气象为媒,让行业互联。

宣布融资消息的同时,春晓Portfolio象辑科技正式发布Gavial气象大数据云平台,象辑科技将在政府大力推动气象信息化发展的进程中,为众多在气象服务领域创新创业的企业赋能。

象辑科技以气象AI预报技术为核心,拥有领先的气象预报算法、专业气象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和气象物联网硬件。公司推出的中国首个气象大数据云服务平台,通过融合多项特有的预报技术和丰富的历史分析能力,向环保、电网、交通、保险和新零售等天气相关行业提供权威、优质、丰富的按需定制商业气象服务。

据象辑科技CEO邱珩介绍,Gavial气象云是象辑商业气象服务延伸至行业服务端的根基。公司在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的同时,通过对国家气象局数据库、全球各中心气象预报、物联网众包气象观测、行业运营监测四个维度的数据进行汇集、降噪,综合构建权威气象数据大数据基础云平台。

作为中国气象大数据云服务的引领者,Gavial首席设计师陈俊锋介绍到,公司的Gavial气象云平台集数据存储、应用运算、软件输出为一体,并凭借其丰富的数据和应用插件,使互联网企业和创业者在商业气象服务领域的开发更便捷、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周期更短。随着开发者和用户的增多,互联网企业和创业者可在Gavial的PaaS层上使用和创造气象应用、插件,使平台更丰富、更共享、更发展;公司为行业客户提供的服务,则让Gavial的SaaS服务不断升级,并且可让行业数据为平台的IaaS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丰富和完善Gavial气象云的应用生态。

春晓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文表示,“气象服务在众多行业应用前景广泛,但由于缺乏底层的基础处理服务,从各种来源采集过来的数据价值无法得到实现。象辑科技推出的Gavial云,提供基础技术平台,助力开发者,让气象服务在更多的行业应用成为可能,具备极大的社会和商业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