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华米科技筹备赴美上市 拟议最高筹资额为1.5亿美元

华米科技筹备赴美上市 拟议最高筹资额为1.5亿美元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消息,小米生态链公司华米科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提交IPO招股书。

招股书中显示,华米科技拟议的最高筹资额为1.5亿美元,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板块上市,股票代码为“HMI”。 招股书披露了公司高管及股份分配情况,其中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汪持股73,223,880份,占比39.40%,目前暂未透露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

招股书中还显示,小米目前持有华米科技全部流通股的19.3%,并根据股东协议任命了一名董事。2017年10月,华米科技与小米签订了商业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华米科技成为小米可穿戴产品设计和制造的唯一合作伙伴。

据了解,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米科技是小米品牌智能手环、智能手表(不包括儿童手表和石英表)和智能体重秤产品的最惠合作伙伴,该战略协议将于2020年10月到期。

根据华米科技与小米的商业合作协议可知:小米是小米可穿戴产品的独家分销商;小米将以覆盖华米科技成本和费用的价格采购小米可穿戴产品;双方将分享来自小米可穿戴产品的所有利润,分成比例通常50%对50%;华米科技和小米将共同制定小米可穿戴产品的零售价格。

市场调查机构IDC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小米手环由于外观、设计、价位等多方面综合优势,超越同类产品企业Fitbit,累计出货量超过3000万个,位居全球第一。

招股书显示,华米科技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2.96亿元(约1.94亿美元),2016年同期为9.43亿元,2016年全年营收为15.56亿元(约2.33亿美元);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537万元(约1433万美元),2016年同期亏损1904万元,2016年全年净利润为2394万元(约359万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华米科技也在打造包括高圆圆代言Amazfit手环在内的多款自有品牌产品,但来自小米手环等小米相关产品在华米科技的占比一直很高。2017年前三季度,来自小米手环等小米系产品在华米科技中贡献的营收为10.68亿元,占比依然高达82.4%;华米科技自有品牌营业收入为3423万元,占比为17.6%,依然处于低位水平。

有业内分析师认为,在小米生态链企业中,与青米最先登陆新三板相比,华米科技赴美IPO更能代表小米生态链企业。2017年上半年,小米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生态链企业有77家,其中16家年销售额过亿元,在华米科技赴美IPO后,不排除将有更多小米生态链企业IPO,这将为小米系进一步壮大实力,这也意味着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提出的建立“小米舰队”的设想正在成型。

在小米紧锣密鼓筹备上市之际,华米科技率先上市必将对小米的估值产生影响。有投资机构表示,以华米科技的IPO估值可以推测出小米的IPO估值,目前华米科技的估值在10亿~15亿美元,小米年营业收入约为华米科技的57.9倍,净利润约为华米科技的20多倍,增长速度超过华米科技,假如以营收倍率计算,小米的IPO估值应该最高能达到868.5亿美元。

另据了解,华米科技曾于2014年12月宣布过B轮融资,融资额为3500万美元,由高榕资本领投,晨兴资本、红杉、顺为跟投。招股书显示,华米科技CEO黄汪持股为39.4%,为华米科技最大单一股东。顺为资本持股为20.4%,为第二大股东;小米旗下企业People Better limited持股为19.3%,意味着雷军系一共持股达39.7%,实际持股超过黄汪。此外,高榕资本持股为9.7%,为华米科技第四大股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