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滴滴电单车曝光 面临一定的政策风险

滴滴电单车曝光 面临一定的政策风险

进入2018年以来,人们对共享单车行业的期待,从摩拜单车和ofo能否合并变成了,滴滴单车会对整个行业带来怎样的冲击。

滴滴收购小蓝单车后,还未来得及上线自己的单车产品,共享电单车和电动汽车的动态却先行一步。

前些日子,有媒体曝光滴滴已经在杭州成立代号为“黑马”的事业部,主攻共享电单车和电动汽车。1月17日,滴滴电单车曝光,名称为“街兔”,押金99元。

根据街兔APP资料显示,街兔电单车的运营企业为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为小桔科技(滴滴母公司)100%控股的企业。

用户对街兔电单车的评价不一,有评论称,“挺好骑的”、“车尾的一键还车键很方便”、“客服很好”,也有评论称,“运营区域太小”、“超出骑行区域没有提示”、“需支付移车费”、“速度太慢”等。

值得注意的是,共享电单车面临着一定的政策风险。

交通运输部等10部委此前曾联合发布的有关共享单车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

意见认为,市场上投放的共享电单车车辆普遍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要求,同时存在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火灾安全隐患突出、电池污染问题严重等问题。

而近日,工信部也向社会公示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从修订后标准的具体条款看,几个关系到生产企业和使用者的“硬指标”都有所调整。其中,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并对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

据悉,新修订的国标是一个全文强制性标准,也就是说,其中任意一条规定都是生产销售的否决条件。据媒体预测,全社会2亿保有量的电动车中将有60%-70%不符合新标。

街兔背靠滴滴这个大平台自然有很多发展优势,但是否与政策形成冲突,还有待进一步观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