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中路股份购买上海悦目化妆品有限公司100%股权

中路股份购买上海悦目化妆品有限公司100%股权

1月18日晚间,永久自行车母公司中路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0.26元/股发行2.27亿股,并支付10亿元现金,合计作价56亿元人民币的方式,购买上海悦目化妆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募集不超过14亿元的配套资金。

目前,该消息已得到膜法世家CEO黄晓东的确认。黄晓东称,目前暂处于初级阶段,具体详情不便透露。“但是,膜法世家品牌的运营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黄晓东强调。

据了解,中路股份系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中路股份主营业务为自行车以及保龄球设备等康体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旗下有知名自行车品牌“永久”。2016年,其已经在上海开设一家以骑行为主题咖啡馆,可见进驻时尚界和跨界的决心。

中路股份官方表示,具体交易方式可能根据协商进展进行调整,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中路股份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记者联系膜法世家企业人员,其确认此事的真实性,但不方便公开。聚美丽也将进一步跟进情况。

而上海悦目主要从事护肤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以面膜为主,还包括水乳霜膏类护肤品和彩妆产品。其中,“膜法世家”是旗下最核心和知名的品牌。公告显示,主营面膜品牌膜法世家的上海悦目化妆品有限公司,其2018年-2020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亿元、4.88亿元、5.95亿元。同时,膜法世家也在逐步开拓线下市场,截至2017年10月31日,共开设线下体验店158家。

近几年,面膜被收购的消息屡屡皆是,前有被外资收购的小护士,后有欧莱雅豪掷65.38亿港元全资收购美即,但纵观前两者被收购的结局似乎都不太美好,小护士早已销声匿迹,美即在欧莱雅的大树下并没有欣欣向荣。

而面膜生意为何前景看似无限美好,却生存状况艰难无比呢?

据资料显示,面膜一年的购买频次在2.5次左右,其中贴片式面膜频次达到了2.7次。截至2015年底,贴片式面膜销售量同比增长高达24.3%,占面膜总销售量九成以上。

然而仅仅在2012-2013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化妆品市场的面膜品牌就增加了400%。本土品牌和国外品牌,在中国市场呈喷井式爆发。在正是因为这种激烈的竞争,导致了生存困境。

尽管生存艰难,但近几年面膜类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呈稳健增长的态势,但受品牌数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专注面膜细分市场越来越明显等因素的影响,膜法世家在中路股份的带动下能不能脱颖而出,还将拭目以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