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京东正式开启无人机物流领域的规模化商业应用

京东正式开启无人机物流领域的规模化商业应用

2月5日讯,京东成为首个以省域为范围进行无人机物流配送的国家级试点企业。

在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试点,京东将在陕西全域正式开启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规模化商业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京东物流体系中,211限时达、次日达、极速达、京准达、京尊达等服务基本覆盖中国广大城区。而对于农村物流,刘强东曾表示,虽然京东集团的物流已经覆盖了全中国,但是农村物流高的问题没有解决,未来只能靠无人机解决。

在此前召开的达沃斯论坛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京东将在全国建设上万个无人机机场,所有的商品都能在24小时之内送达给消费者。

活动现场,肖军重点介绍了京东的这一长远布局:在全国部署数千架通航货运飞机和中大型物流无人机、上万个智能机场和终端,以及数十万架末端配送无人机,实现全国绝大多数县级行政区域和乡村的全面覆盖,让所有的商品能够在24小时之内送达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

专家认为,京东在陕西省境内开展的无人机航空物流多式联运创新试点工作,将有助于建立起一套综合“研发、生产、运营、保养、维修、服务、人才”全方位的标准体系,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

与会专家表示:“这体现出国家从战略层面对无人机的重视,必将推动无人机在物流应用领域的快速、高效、安全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