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菜鸟打造更全球物流网络 加速全球72小时必达时代到来

菜鸟打造更全球物流网络 加速全球72小时必达时代到来

北京时间2018年2月1日,阿里巴巴发布新一季财报,财报显示阿里Q3营收达830.28亿元(127.61亿美元),其中菜鸟物流贡献不少,营收达39亿元,新零售背景下,菜鸟的物流搭建体系初见成效。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全年快递业务总量达到创纪录的401亿件,物流速度却越来越快。2017年双十一全球购物狂欢节当天,菜鸟的承接的包裹总量达到了8.12亿,签收1亿订单的时间也从2013年的9天缩短为2017年的2.8天。

如此巨大的包裹承接量以及不断提升的物流效率,离不开菜鸟对于物流领域的持续投入以及体系搭建。

2017年9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交所发布公告称,斥资53亿元增持菜鸟,意图用于建设全球的物流网络。

2017年,菜鸟以电子面单为依托推出的智能产品体系,实现了商家的高效拣货和包装操作,以及物流合作伙伴的高效分拣和路径优化,极大提升了物流效率。

不仅如此,在新一季度,菜鸟作为物流保障,在推动各方进行新零售转型过程中也作用突出。从商家全渠道“一盘货”,到屈臣氏等天猫旗舰店门店发货2小时达,天猫超市生鲜1小时达,菜鸟推动新零售物流正在实现“分钟级”配送速度,超越传统物流模式。

在海外仓建设层面,截至目前,菜鸟生态已经连接了全球200多个仓库,其中包括10个全球订单履约中心,随着海外首个eWTP超级枢纽在马来西亚奠基,在俄罗斯、法国、西班牙、荷兰和东南亚等国家、地区逐渐实现下单后3天内送达,菜鸟正加速全球72小时必达时代到来。

“技术对行业的改造赋能加速了物流业的质变,过去,大家觉得物流市场上的211已经很快了,现在新零售的物流模式,通过小时级、分钟级的送达,正在换道超车。”菜鸟总裁万霖表示,在“五新”战略的推进下,未来菜鸟还将继续投入,打造一张更加智慧的全球物流网络,让全球中小企业拥有更加便利的贸易条件,让全球消费者享有普惠、极致的物流体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