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Uber创始人以“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为宗旨成立风投基金

Uber创始人以“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为宗旨成立风投基金

据外媒报道,Uber创始人、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成立了一个名为10100的风投基金。

卡兰尼克在Twitter上发文称,这项风投基金将以“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为宗旨。而投资领域包括房地产、电商以及新兴的创业项目,投资范围主要在中国和印度。

据悉,10100风投基金的部分资金可能来自于他出售Uber股份获得的14亿美元之中。

2017年6月,创始人卡兰尼克遭遇公司投资人股东Benchmark带领的五家投资人突然袭击,被迫辞去公司CEO职务,但仍保留了董事会职务。

今年1月,软银宣布已完成与美国打车服务Uber之间的投资协议,这笔交易的总价值接近90亿美元,其中包括对Uber直接注资12.5亿美元。在这笔交易中,卡兰尼克出售了14亿美元的股份。

卡兰尼克本次Twitter全文翻译如下: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开始思考自己的下一步计划。我将开始进行投资、加入董事会,与企业家和非盈利组织合作。今天,我宣布成立一家名为10100的基金,这是我所有的激情、投资理念、想法和运气的落地,它将专注于盈利性投资以及部分非盈利性内容。该基金的主要目标是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包括在中国和印度投资房地产、电商项目以及新兴创业项目。而我们的非盈利项目最初会侧重于教育和城市未来建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