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鼎寓:让租赁市场消费者享受智能化居住空间

鼎寓:让租赁市场消费者享受智能化居住空间

据2017年华菁证券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租赁人群约为2.65亿,年租赁市场空间约为1万亿规模。相比美国3.2亿人口、6.7 万亿租赁市场规模,和日本的1.27亿人口、1.8 万亿租赁市场规模,中国的租赁市场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据悉,分散式长租公寓品牌「鼎寓」正式宣布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筑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次融资将用于分散式公寓产品的打磨、品牌和团队的建设,另外在公寓智能化管理、金融服务方面也会进行一系列的升级。

鼎寓母公司杭州鼎家于2009年进入二手房交易与租赁市场,2017年独立拆分「鼎家地产」和「鼎寓」两个品牌,分别发展二手房买卖业务和长租公寓业务。本轮资方浙江筑家是一家长租公寓行业的综合服务商,旗下目前拥有筑家公寓、筑家物联、筑家金服家三家公司,能够配合解决租赁公寓产业链上下游问题。

鼎寓创始人兼CEO魏永锋介绍,公司主要业务集中于杭州,目标用户为18-35岁白领。主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如鼎寓官网、第三方合作平台、线下门店等的广告投放获客,获客成本在600元左右。

截至2017年底,鼎寓平台上的长租公寓数量超过5000间。在后期维护上,鼎寓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化公寓SaaS系统,将楼盘信息库的建立、楼盘状态监控、收房、产品化、出房、服务、续租集为一体,在提高团队效率、用户体验方面有一定改进提高。

魏永锋表示,此次融资后,会在房屋智能化、产品迭代方面进行探索。

通过自主研发的SaaS系统,实现对智能化水电表、智能门锁、智能烟感等设备的物联网化;在产品形态上,会逐渐从传统的标准化产品向定制化产品过渡,让租赁市场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到个性化、智能化的居住空间。

团队方面,鼎寓目前在岗员工300多人。魏永锋,鼎家地产、鼎寓创始人兼CEO,有3年互联网管理经验,10年以上房地产线下管理经验。付小杰,副总经理,鼎寓创始人之一,房途网、房探007创始人,10年互联网创业经验,精通互联网技术及架构、运营管理、品牌营销、数据分析等。

前者注重丰富品类、迭代产品和服务质量,后者重视研发服务职业房东SaaS工具,且二者都布局了全国一二线多座城市。对比起来,鼎寓有地域资源优势,目前业务集中杭州,在房源、软装、SaaS系统和公寓上下游产业等方面正在完善、探索。魏永锋表示,鼎寓2017年已经达到营收平衡,有望2018实现盈利,业务稳定后将向一二线城市进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