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精准健康管理:针对细分人群实现健康行为干预

精准健康管理:针对细分人群实现健康行为干预

“为什么你每天需要运动30分钟,而你的朋友需要每天运动20分钟就可以达到同样效果?”“按照今天吃的食物,你所需要的运动量是多少?”

这些精准健康管理都可以给出答案。

北京健康有益科技有限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定位在了精准健康管理上。基于人体生命信息、体适能信息与生活轨迹信息,借助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技术平台,实现生命数字化、体适能数字化和生活轨迹数据化,根据体征信息、生活方式及偏好制定智能健康干预方案,从而实现个体化的精准管理。简而言之就是以AI及技术为支撑为用户提供多维度的健康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智能化的给出解决方案。

目前健康有益公司旗下已经拥有康健卡司、减脂时代、数果母婴等多家子公司以及数字化健康科研基地康健研究院,从健康意识传播与健康行为干预两方面完成健康管理,形成精准健康管理矩阵,覆盖“三高”、减脂、母婴、亚健康等群体。

健康管理首先要让用户意识觉醒

“健康管理就一定要延伸到C端,所以也就必须要让用户对健康意识觉醒。”健康有益公司创始人李宇欣表示,健康管理作为一个涵盖广泛的概念,如果不聚焦在细分人群上,很难让健康意识传播达到理想效果。

因此,作为健康有益旗下承担健康意识传播功能的康健卡司公司,就选择从减肥减脂群体出发,完成从内容传播到产业化落地的完整减脂与健康管理IP的打造。

2017年,康健卡司联合旅游卫视打造了一档综艺节目《我是超人》,共生产300期内容,在各大视频、小视频平台播放,并培养出近200位健身教练、健身网红等KOL。在非节目时段,还开设了同名直播,帮助健康有益旗下子公司开发的减脂工具的推广。后期,康健卡司还与汇源果汁达成合作,开发了减脂饮品,实现产业化落地。

在完成第一次IP试水后,康健卡司公司将继续打造自有IP,同时联合其他IP,植入健康管理内容,另外公司还将开展线下活动,实现产业合作,完成整个泛运动健康IP的打造。

康健卡司的健康内容传播也与健康有益旗下“减约”“数果”等健康管理平台相配合,带来了精准应用人群,同时为健康有益公司开发的AI精准健康管理系统带来了数据来源。

针对细分人群实现健康行为干预

李宇欣认为,如果不针对细分市场,普通大众对于健康管理的意识还显然不够,付费意愿就更低。通过市场分析,公司选择了两类对于健康管理需求更迫切的人群——一类是“三高-减脂”群体,一类是母婴人群。“三高”群体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指标异常,会更有意识的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而母婴群体都是处于人生的特殊时期,对健康检测更为重视。

但是由于这两类人群本身差异较大,所面临的日常问题、所需要的健康检测项目完全不同,因此健康有益旗下分别成立两个子公司完成不同细分人群的健康管理任务,而其背后的AI技术支持则都由母公司健康有益提供。

针对三高和减脂人群的“减约”,2016年8月已经宣布获得数千万元 A 轮融资,在此之前减约还曾获得由东方富海领投、泓禧基金跟投,以及健身爱好者、明星夏雨和袁弘参与跟投的2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目前减约已实现千万用户覆盖,并开发了减脂功能性食品等减脂系列衍生品。

而针对母婴群体的健康管理平台“数果”也在2017年10月宣布获得了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宏时资本领投,天使投资人王刚跟投,天使轮投资机构泓禧基金继续跟投。现在数果已实现全国9个省、近万家线下母婴店的渠道覆盖。

技术输出,占领入口

健康有益母公司作为以技术为主体的精准健康管理公司,不仅向其子公司提供AI技术支持,同时也是一个开放的技术平台,为其他B端客户进行技术输出。

目前健康有益开发的AI精准健康管理系统ego包括了健康测评、健康报告、健康方案、方案执行以及反馈信息等环节,形成健康管理闭环,其中智能健康干预方案包含智能配餐系统、智能运动调节系统、智能生活方式调整系统及智能心理干预系统等。

举个例子,在其图像识别模块中,用户通过拍照或视频的形式就可以识别所吃食物、所做的运动,并自动记录,系统后端根据建立的知识图谱,可以智能分析,给出运动健康等干预方案。当用户对健康问题有疑问时,还可以通过语音交互进行健康问答。

而在B端方面,健康有益将试水社区医疗机构,通过其智能化系统为他们辐射范围内的患者群体进行健康管理。此外,健康有益还与小米、百度、京东等达成合作,向其输出健康管理模块上的后台系统。

在创始人李宇欣的设想中,未来的健康管理是融入到生活场景的方方面面的,让用户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做到了健康管理。“当你打开冰箱拿出食物,当你做了某项运动,当你去体检或者去看病,这些数据都将自动记录在后台系统中,生成生命健康数据,并且自动决策分析,指导你的生活方式,这样的健康管理才能真正产生价值。”而要达到这一理想目标,健康有益公司将继续与各大平台、与线下机构合作,占领健康数据入口,实现入口端的全覆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