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京东金融获新一轮融资 估值将超200亿美元

京东金融获新一轮融资 估值将超200亿美元

京东金融已接近完成新一轮超20亿美元的融资。这一轮融资完成后,京东金融的估值将超过200亿美元。

不过,京东金融这一轮融资的领投方并不是此前传闻的中金、中粮,而是中信建投,另外,元禾厚望等资本进行了跟投。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前互联网金融领域主要有蚂蚁金服、微信支付、京东金融、陆金所等,中金没有领投的一个原因是,受到蚂蚁金服的干扰。

据悉,2016年1月,京东金融宣布获来自红杉资本、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领投,总额金额66.5亿的融资。此轮融资对京东金融交易后估值为466.5亿。

京东金融拆分后还进行了一轮融资,京东向投资人和管理层持股平台转让28.6%股份,转让价格为143亿,投前估值500亿元,股权转让后,京东集团持有公司40%的股权。

京东金融2017年3月从京东集团完成剥离,依照该协议,京东集团出让其持有的所有京东金融股份,相当于京东金融68.6%的股份。

京东不再拥有京东金融的法律所有权或有效控制权,京东获约143亿元现金及在京东金融未来实现累积税前盈利后,获其税前利润的40%。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今年初曾表示,过去四年,京东金融在技术投入上年均增长超过100%,未来,京东金融将维持这样的投入规模并不设上限。

陈生强还说,下一阶段,京东金融的主攻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感知技术、物联网、区块链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