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丁香园完成1亿美元以上D轮融资 正式跻身独角兽公司之列

丁香园完成1亿美元以上D轮融资 正式跻身独角兽公司之列

4月10日消息,近日互联网医疗公司丁香园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在1亿美元以上,投资方未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丁香园(DXY)原名《丁香园医学文献检索网》、《丁香园医学主页》,始建于2000年7月23日。据了解,网站创始人李天天在读研究生期间,感到现在的中国医学院校的学生有相当一部分对计算机感到陌生,甚至连一部分研究生、医务工作者也是如此,要想在浩如烟海的互联网信息资源中查找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更是难上加难。于是就萌生了建立专业检索网站的念头,以向大家介绍检索经验,传授检索方法和技巧,普及知识共享。

而目前,丁香园拥有550万专业用户,包含200万医生用户,业务可大致分为医生端、大众/患者端、医疗机构端与商业服务端四个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融资完成后,丁香园估值达到10亿美元,正式跻身独角兽公司之列。企名片数据显示,此前丁香园已完成3轮融资,分别为:2010年1月获得DCM的200万美元A轮投资,并入驻杭州高新区(滨江)获得杭州市政府设立的创投引导基金投资;2012年12月获得B轮融资,公司增资至1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顺为基金领投,DCM跟投,同年丁香园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9月获得腾讯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为C轮融资。

对于丁香园是否会进行IPO,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回复相关媒体称:IPO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里程碑,但不是终点,丁香园当然有考虑IPO的计划,但是并不会把它作为工作的中心,目前也没有明确的IPO时间表,整个公司关注的焦点仍是用户需求和自身服务。

此外,“不要总是盯着融资和IPO,不要追逐大数据、AI和区块链的概念,问问用户有哪些痛点,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C端的力量“SaaS在一些领域已经红得有点泡沫,但是在医疗领域却方兴未艾。”

诚然,国内的医疗SaaS直到2016年才迎来快速上涨势头。为此,众多研究机构将2016年定义为中国医疗SaaS爆发的“元年”。2017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达到200亿元,呈现出裂变式高速增长态势,年增长率接近85%。

而近期,医疗资源的重心下沉,基层的业务量会将会急剧放大。在医疗信息化方面具有高可扩展性、高可靠性、按需服务、性价比较高这些特点,这也让医疗SaaS逐渐成为资本市场热捧的对象。

而正如健康160创始人在采访中所述,“产业互联网和医疗本身的改变都需要时间,医疗互联网平台机会的大变化要十年一个周期来看。在B端有了供给侧的变革之后,才能真正带动整个产业的,最终向C端转变。”

随着该领域更多独角兽诞生,更多资本流入,C端用户也或将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福利。这大概是医疗服务兴起最大的意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