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滴滴计划最快今年IPO 未来致力智慧交通和智能驾驶

滴滴计划最快今年IPO 未来致力智慧交通和智能驾驶

4月24日消息,有知情人士称,滴滴计划最快今年IPO,估值最高800亿美元。滴滴目前正在就规模达到数十亿美元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事宜与银行家展开磋商,最快可能在今年上市,滴滴代表尚未置评。

有爆料称,近几周,滴滴一直在与银行家磋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融资事宜,以筹集大笔资金抵挡对手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发起的竞争。目前磋商正处于初级阶段,还不清楚滴滴是否会在今年上市,上市地点尚未透露。

知情人士称,滴滴加快潜在IPO磋商进程,或是因为新对手美团点评正推进在今年年底上市的计划。今年3月,美团在上海推出了打车服务,直接挑战滴滴。美团的IPO估值约为600亿美元,预计将在中国香港和内地上市。而且滴滴老对手Uber一直在考虑IPO,虽然其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不大可能在2019年之前上市。

如果滴滴上市,估值至少在700亿美元至800亿美元。滴滴运营着中国最大打车平台,正在拉美和其他亚洲市场扩张。如果滴滴在接下来几个月推进上市计划,那么它起码会赶在美国对手Uber之前上市。

据了解,滴滴成立于2012年,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科技“独角兽”企业之一。2017年年底,滴滴在一轮私募融资中从软银集团、阿布扎比国家基金等投资者手中筹集了40亿美元资金,估值为560亿美元。相比之下,软银在近期收购18% Uber股份时对后者的估值为480亿美元。

出行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为了捍卫市场地位,有消息称,滴滴正在考虑其它融资选项,包括发行可转换债券。这种债券可能允许滴滴首先向投资者支付利息,然后在其上市时或上市后转换为滴滴股票。目前还不清楚滴滴是否会推进发行债券的计划,该公司尚未就融资计划作出最终决定。

援引道琼斯风险资源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滴滴已经通过股权和债务融资筹集了200多亿美元资金,滴滴要想在全球打车市场分得一杯羹,需要投入大量资金。

面对内忧外患,对于滴滴而言,IPO或是一个很好选择。今年初,滴滴6亿美元收购了巴西打车服务99的多数股份,在拉美市场钳制Uber;本周一,滴滴宣布开始在墨西哥提供打车服务,进一步海外扩张挑战Uber;而今日滴滴又推出了洪流联盟战略,进一步巩固出行事业。

据悉,滴滴有三大愿景:一是希望能够走出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的出行平台;二是希望能够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三是希望能够成为全球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今天的滴滴除了提供线上的出行服务,搭建整个汽车运营商的平台,同时也在做智慧交通和智能驾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