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菜鸟正式开通香港直飞比利时洲际航线 全球72小时可达空中物流网络正在形成

菜鸟正式开通香港直飞比利时洲际航线 全球72小时可达空中物流网络正在形成

新物流时代下,菜鸟网络“全球72小时达”更多一些可能性。

据悉,菜鸟正式开通香港直飞比利时的洲际航线。这是继“杭州——莫斯科”航线之后,全球第二条电商专用的洲际航线。

此次开通的“香港——比利时”洲际航线,将使用波音747-400F全货运机型,载重为100吨。目前每周共有2~4个班次飞行,未来将提升至每日一班。

菜鸟官方指出,这意味着菜鸟面向欧洲的物流时效将普遍提升至5天左右,中小企业可以更多参与到全球贸易中来。

对于开通此条洲际航线的原因,菜鸟国际总经理关晓东表示,比利时位于德国、英国、法国三大市场的中心,通过飞往比利时的定期航线和常态化包机,能快速提升西欧市场的物流效率。中国电商物流平台通过不断开通中小企业的专属洲际航线,将打造出一张全球72小时送达的洲际航线网络。

链路长、环节多,这是电商商品出国物流一直面临的痛点。

关晓东曾提到,在没有洲际航线的情况下,货物可能分布在不同口岸,如果通过不同的航空公司运营,集中效率会比较低。但有了洲际航线,情况就会不一样:将货物集中在一个地方通关操作、全链路集中处理,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3月29日,菜鸟开通了杭州——莫斯科货运航班。据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介绍,这是全球第一条专为电商服务的洲际航线,首期每周1~3个航班直飞拉脱维亚和俄罗斯。

这意味着,中小企业首次有了专属的航空货运线路。三年前需要一个月才能收到中国商品的俄罗斯消费者,今后5~7日便可收到货品。

短短一个月后,菜鸟就开通了第二条洲际航线。
最新数据显示,菜鸟平台上服务于跨境物流的仓库数达到231个,可以货通224个国家和地区。一张全球72小时可达的空中物流网络正在形成。

未来,菜鸟还将开通至北美、东南亚等地的洲际航线,覆盖世界主要消费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