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小码王已拥有20家直营校区 致力少儿编程教育

小码王已拥有20家直营校区 致力少儿编程教育

5月3日消息,少儿编程教育企业「小码王」宣布完成1.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微光创投、钟鼎创投合投,涌铧投资跟投,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资金将用于课程产品研发、线上教学平台研发、师资团队扩建以及直营校区扩张等方面。

「小码王」成立于2016年,以线下小班教学形式,为6到16岁的青少年提供编程教育。课程体系包括Scratch课程、App Inventor课程、Python课程以及C++课程。截至目前,「小码王」已在杭州、北京、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拥有20家直营校区,整体续课率超过90%,单月营收已达2000万元左右。

「小码王」一直采用线下小班课的形式,以培养学生思维为核心开展教学。对此「小码王」创始人王江有表示,“我们希望给孩子们一个新的思考方式看世界,看到世界运转的本质,遇到问题时能够运用程序思维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敢于创造,形成严谨且专注的思维方式,这是我们秉承的教育理念。”

王江有透露,「小码王」计划在今年5月,对外推出「小码王」线上教学课程;同时计划在2018年底,拓展至50家直营校区。

对此,小码研究院院长王洋表示:“目前,「小码王」的校区多是开设在一二线城市,但三四线城市的青少年编程教育需求正在逐渐上升,所以「小码王」希望通过线上教学帮助更多三四线城市的孩子构建编程思维和计算思维,扩大「小码王」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小码王」经过两年的线下教学,对课程产品的打磨和师资团队的建设已经相对成熟,足以支撑线上教学。”

谈及投资逻辑,「小码王」的本轮投资方钟鼎创投执行董事顾蔚荧表示,从编程教育的市场渗透率来看,国内的市场渗透率不足1%,有着很大的市场发展前景。「小码王」的团队是少见的对产品有深刻思考和规划的优秀团队,对未来的产品形态的研发,有着很高的前瞻性。同时,从创立至今「小码王」的课程产品保持着很高的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度,足以支撑「小码王」的规模化发展。

微光创投创始合伙人、前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吴宵光表示:“「小码王」在教育研究方面大力投入,教研团队结合对少儿教育的理解,不断打造创新教学体验。微光团队的孩子们尝试了市面上各平台的编程课后,一致表达了对「小码王」王学习体验的喜爱。这反映出「小码王」团队在教学方法、教学品质和用户体验方面的卓越追求,也与微光团队的投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期待「小码王」为中国孩子未来的STEM教育做出更多贡献。”

此前,「小码王」在2017年7月获得涌铧资本投资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涌铧投资选择继续跟投。对此,涌铧投资合伙人洪亦修表示,“在整个青少年编程教育市场上,涌铧投资依然认为主流高购买力消费人群还是会更青睐线下模式。投A轮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是课堂及教学效果最好、教研实力最强的机构,通过投后这半年时间对「小码王」的业务数据进行跟踪,发现「小码王」在每个时间节点都超额完成了预订的业绩目标,且相比去年同期单月收入增长近10倍,所以决定继续跟投「小码王」此轮融资。”

作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青桐资本合伙人吴建巍表示:“这是青桐第二次帮「小码王」完成融资。「小码王」被资本市场持续看好,首先是因为在各个素质教育品类里,少儿编程是最有潜力成为全国性的重点教育科目,它能够被当作一个技能而非爱好,相对快地被大众广泛接受和学习;其次,互联网改变生活的舆论,影响最多的就是80、90后,2年后的2020年,90后们也将步入而立之年,他们的思维将影响其孩子的教育选择。虽然目前从存量市场来估测,少儿编程是个150-200亿的市场,但它会随着90后父母的入场而具有爆发可能性。所以未来市场需求可期,当下重点应该是像「小码王」一样,依托线下培训学校的物理存在,与父母们直面沟通营造口碑,稳扎稳打,先建立该赛道的品牌优势,再徐图线上线下的结合来提高市场占有率。「小码王」在打造国内第一青少年编程教育品牌的路上,是相对稳健的打法,这与团队执行力密不可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