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小米有望成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

小米有望成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据港交所官网消息,小米已正式提交IPO申请文件。小米有望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也将是2014年来全球最大IPO。

招股书显示,在营业纪录期,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产生亏损人民币76亿元、利润人民币491.6百万元及亏损人民币439亿元。

招股书中,小米披露了上市前的持股比例情况。其中,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持股31.41%,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持股13.33%,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官黎万强持股3.24%。

4月30日,港交所新制定的《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生效,被视为港交所25年来的最大变革。5月2日即有消息称,小米有望最快在当天提交上市申请,6月底至7月初挂牌,然后考虑以CDR(中国预托证券)在内地上市。这将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同时也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大型的科技新股。

同在4月30日,彭博社有报道称,李嘉诚旗下企业长和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长和将于5月3日披露与小米战略联盟的细节。

据腾讯证券报道,接近小米IPO中介方人士透露,眼下保荐人、投行、潜在投资人普遍接受当前估值至少在700亿美元,IPO之后短期内小米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把握很大。

有分析认为,此举是为引导市场将小米定位为互联网公司,而非硬件企业。如此,其估值参考对象更靠近亚马逊等公司,而非苹果。

新浪财经昨日曾发文称,小米将成为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上市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公司,工号1000以内的员工可能一夜之间实现财务自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