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北京苏宁小店与北京电信达成战略合作 进一步提升苏宁小店服务能力

北京苏宁小店与北京电信达成战略合作 进一步提升苏宁小店服务能力

6月6日,北京苏宁小店与北京电信在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这是苏宁小店继家电维修和清洗保养、家政保洁、快递代收、免费WiFi等服务之外,又一便民举措。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介绍,此次将电信引进苏宁小店,是对苏宁小店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苏宁小店已经成为苏宁线下扩张的核心主力,通过便利店+APP的模式,对准社区市场,形成生鲜+社区+零售的新攻势,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服务、快递等全方位的日常服务需求。今年,苏宁小店将在北京地区开设600家,一举成为北京市场上最大的便利店企业。

工信部《2017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显示,国内手机用户总数已达到14.2亿,手机用户普及率达102.5部/百人。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总经理肖金学表示,手机产品高普及率的背后,则是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移动通信业务需求,此次合作,是中国电信线下网点转型探索的重要实践,北京电信将借助苏宁小店在京地快速开发,实现线下网点深度布局,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北京电信目前已经完成了安贞桥东苏宁小店品牌形象和合作厅的建设,2018年将随着北京苏宁小店的开发布局完成至少400家以上的跨生态网点建设。

苏宁小店6月新开50店 全年目标600家

“苏宁小店未来要成为中国第一的O2O社区小店运营商,北京是我们必须拿下的市场。”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如此说到。他还认为,苏宁小店是智慧零售时代重塑流量入口最关键的一环,也是完善最后一公里布局、将优势扩大的核心环节。

为此,北京苏宁不仅在年初成立了百人选址团队,专门负责苏宁小店的开发选址。郝嘉强调:“目前北京地区最大的连锁便利店企业门店数量为350家,苏宁小店仅有20余家,6月份新开50家,但此后苏宁小店的开业几乎是逐月倍增,按照这个速度,2018年底苏宁小店将成为北京地区最大的便利店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开业的20家苏宁小店,日均销售8000元左右,客单价在15元-20元,也就是说苏宁小店每天的客流量在四五百人次。“这些进店消费者跟电器店的人群完全不同,这是一个新的消费客群。如果把小店的客流放到电器店,同样的转化率,电器店的销售至少增长200倍以上。”郝嘉非常兴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三大运营商均面临转型难题,建立低成本高效率的渠道通路已经成为主流选择。随着北京电信入驻苏宁小店,未来联通和移动入局的可能性极大,三大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上演线下入口争夺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