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编程语言项目Voyage宣布获得蛮子基金投资 Beta版预计于Q3上线

编程语言项目Voyage宣布获得蛮子基金投资 Beta版预计于Q3上线

编程语言项目Voyage宣布获得蛮子基金投资,融资额未透露。Voyage同时宣布此前曾获Hard Candy Lab, Roark, Spark Capital, Ink Labs Foundation 和 Coinness 等百余家机构以及个人投资。

Voyage项目主要研发一种基于Scala、同时结合Solidity(以太坊的原生编程语言)的全栈开发语言。作为一种新编程语言,Voyage想要解决原有(区块链)编程语言在适用于合约开发时存在的问题:

高风险:Solidity的问题是具有高复杂性和高风险性,开发者以此来编写智能合约容易存在漏洞,The Dao事件正是这个缺陷的教训;

高难度:很多底层公链如Bitcoin、Litecoin、Zcash,Bitshares、Steemit、EOS都是基于C++开发,但问题在于C++语言本身并非针对区块链设计,用其编写智能合约存在一些不必要的开发难度。

在此背景下,Voyage想提供一套部署简单、具备通用性和安全性的开发工具。

部署简单是指Voyage基于Scala语言,和java高度相似,对于开发者来说较为熟悉;Voyage也可直接应用于Java平台(Java虚拟机)如EOS上。

通用性是说 Voyage 整合不同的底层公链,做出跨链、跨平台的DApp开发者工具——Voyage工具链。区块链目前还没有主导性的编程语言和开发工具包,不同的生态有不同的编程语言,缺少统一性和兼容性。

Voyage想通过两个编译器(一个链接器,一个解释器)来让A平台的DApp能在其他底层公链上运行, 而无需掌握该公链的结构或编程语言。同时,Voyage工具链将DApp开发常用的函数、组件等封装成模块提供给DApp开发者。

前面我们说到 Solidity 具有高复杂性,在此基础上设计逻辑复杂的智能合约很容易出现漏洞,因此,目前以太坊上的应用逻辑也较为简单雷同。Voyage基于语言简单、提供模块化组件的特点,可较简单的开发逻辑复杂的合约,减少出现逻辑漏洞。

目前,Voyage尚在开发测试中,Beta版预计于Q3上线。

除了上面我们提到的这些编程语言,适用于的区块链还有不少方兴未艾的开发语言,如GO语言。Go语言在2009年被开发,是一个开源的编程语言,性能高、适用于高并发场景,已成为很多分布式系统的首选语言,使用 Go 语言开发的项目有以太坊、SiaCoin 、IPFS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