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美国的AI医疗影像公司RADLogics数十亿美元被收购 计划7月中旬进驻国内

美国的AI医疗影像公司RADLogics数十亿美元被收购 计划7月中旬进驻国内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基金 East Ocean Venture 和并购基金中国天津大数资产管理公司于今年 5 月一同全资收购了一家美国的 AI 医疗影像公司 RADLogics 。基金方透露,此次全资收购额在数十亿美元。

据 Crunchbase 公开资料查询,RADLogics 于 2011 年完成了 85 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2014 年完成 2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

新加坡基金方 VP 透露,RADLogics的商业化能力是其看重的一点:不同医院间的系统差异并不太大,系统适配的情况下,软件安装可以在云端完成(API对接),边际成本低,可快速规模化。

RADLogics,2010年创立,是一家位于美国的AI医疗影像公司,主要为放射科研发影像类医疗软件。截止至2017年2月,它们也许是唯一在美国多个临床地点进行商业化并获得FDA批准的创业公司。

其中,加州的El Camino医院与纽约的Mount Sinai医院与RADLogics的合作起始于2014年,这意味着RADLogics已被纳入数家美国民营医院的放射科胸腔CT系统。

RADLogics在实际操作中,可用于辅助医生阅读胸腔CT及肺部的X-Ray(包括肺癌筛查、心瓣肿大等),脑部和Liver部分的辅助功能仍在研发中。其是运用的大数据图像分析系统能够在几秒内处理成像数据。另外,该软件的三维扫描方式,相较于二维,可显著提升识别准确度,以此辅助医生下临床诊断并更早地发现病患的身体异常之处。

 

StreetInsider报道指出,一份2018年由Matt Brown(UCLA的博士生)出具的评估报告提及RADLogics的软件可以与PACS(医学影像存档与通信系统)整合,整合系统可节省放射科医生读取报告47%的时间。研究表明,使用该系统检测的结节精准度误差控制等于或小于1mm.

RADLogics创始人Moshe Becker也在该报道中提到,RADLogics在过去的三年间一直在开发运用AlphaPoint算法的医疗成像产品,而该算法训练的初期数据得益于Moshe的医生职业经历 —— 以色列的几家较大医院成为其早期数据的积累,尤其是医疗数据的标注比较完善。另外,RADLogics的办公场所在硅谷,但在以色列仍保留了一个研发中心。

此项全资收购完毕后,RADLogics计划于7月中旬进驻国内的几家公立医院,进行正式的商业化运作。RADLogics位于美国的团队将会派一部分技术人员前来北京,参与将产品整合到医生工作流程中,此处涉及与各医院设备与软件的适配问题。

国内方面,腾讯觅影与科大讯飞的产品也均先后入驻医院。基金方East Ocean创始人Nick表示,若RADLogics通过中国CFDA后有望进行大规模推广。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中国每1000人只有1.5个医生,比其他许多国家(例如美国的每千人中有2.5人)低得多。鲸准研究院2018年4月出具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价值报告》中指出,中国医学影像数据年增长率达到30%,但放射科医师年增长率只有 4.1%,导致了严重的供需失衡;且中国医学影像误诊人数高达5700万人/年。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速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医疗体系的癌症负担预计将在未来几年中增长。放射科医生的短缺,也致使中国政府启动多项大型癌症筛查项目。服务医院的医学影像,无论是创业项目数还是融资数量都是最多,竞争也最为激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