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增长官研究院”获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产品搭建

“增长官研究院”获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产品搭建

“增长黑客”这个概念最早源于硅谷创业者 Sean Ellis,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主流,国内也不例外,在业务增长和用户获取上,技术和数据正逐渐取代传统的“砸钱营销”。在这一大背景下,关于“营销增长”、“增长黑客”、“用户增长”的话题正成为,需求自然也催生了内容供给,“增长官研究院”是最近接触到的其中一个。

据了解,“增长官研究院”已于近日获得了高樟资本领投的数百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搭建,包括提升内容输出频次,以及商业化变现的初步尝试。

“增长官研究院”创始人及 CEO 范冰同时也是《增长黑客》一书的作者。在他看来,一方面,在 2015 年资本寒冬之后,创业者们更关注于业务的健康增长,而当移动互联网市场红利结束后,如何抓住新的流量红利窗口期(例如微信、抖音等)是 2017 年下半年以来,“增长”这一概念被高频提及的原因所在。

“增长官研究院”在前端通过输出和 Growth Hacking 相关的内容来教育市场、建立品牌,同时为后续服务变现引流。

内容的输出上以微信公众号为主,对增长黑客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优质公司增长案例等进行报道,例如《CMO分享,「luckin coffee」的新零售爆款增长方法论》经转载后在全网获得了百万阅读。除了访谈报道,线下的分享会、峰会、workshop 也都是内容产生的形式。

服务方面,to B 的咨询会是主要的方向。但传统咨询通过单位时间服务获得收益,难以规模化,天花板明显,范冰对于“增长官研究院”的规划是标准化的“智库”产品和定制化的咨询并行。据介绍,智库产品包括了案例、人才、方法论等多维度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事实上,“增长”的需求并不局限于初创团队和互联网领域,一些业务比较稳定的大公司也在寻找创新的业务增长点和增长方式,这一部分需求会是团队未来做变现的主要切入点。

在商业变现上,除了咨询外,内容出版、办会等也都是可以尝试的方向。范冰透露,目前已经和三节课合作,推出了增长黑客在线课程。

规律性地产出和“增长”相关的内容是“增长官研究院”在产品和服务搭建的基础,也是目前的重点,但标杆性的内容、案例是相对稀缺的,如何系统性地产出内容也是团队在短期内会遇到挑战之一。

除了采访报道被行业内、大众关注到的案例和公司外,更多的内容生产实际上还是一个挖掘的过程。因此,在内容产出上,前面提到的线下活动也是一个内容生产环节。范冰认为,很多企业中增长负责人的一个典型诉求是,需要一个公开讨论的场景,来进行思路的验证,这也是内容生产的一个场景,这些干货讨论在经脱敏后输出也能够形成一批有价值的内容。

正如我们一开始提到的,随着“增长”概念在国内的流行,近期也出现了一批和“增长”相关的内容创业。关于竞争壁垒,范冰认为,在 2015 年出版《增长黑客》后,自己就已经在行业内积累了一定的影响力,除了自带流量外,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基于过往的咨询经验,个别的案例内容能够被产品化成为适用性更加广泛的方法论和解决方案,因此在服务质量和变现的规模化上,“增长官研究院”都具有自己的优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