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拼多多或将于下周提交赴美上市文件 销售模式符合中国国情

拼多多或将于下周提交赴美上市文件 销售模式符合中国国情

拼多多不声不响地将IPO提上了日程。

6月28日,《中国企业家》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将于下周向SEC提交赴美上市文件,上市的承销商为高盛和中金。

据此向拼多多官方求证,对方回应“不予置评”。

2018年4月,拼多多完成新一轮融资的消息。融资金额在30亿美元左右,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腾讯为领投方。融资完成后,拼多多估值接近150亿美元。而据《中国企业家》报道,此前曾有部分机构传闻称,拼多多上市估值将达到300亿美元,但该消息暂未得到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拼多多迄今为止共完成3轮融资,腾讯多次参与融资。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成立三年的拼多多GMV超千亿,年末日订单量超过京东。极光数据发布《2017年移动互联网行业盘点app榜单》报告称,拼多多在综合电商APP渗透率排行榜中位列第三,把上市公司唯品会等一众老牌电商甩在身后。

而据易观数据监测,2018年1月,拼多多MAU(月活)达到1.14亿,仅次于淘宝的4.25亿和京东的1.45亿,远超第二梯队的唯品会和苏宁。

“拼多多的模式很符合中国国情,中国三五线甚至农村的购买力很强劲,他们抓住了这一波红利,未来增长空间很大,更何况腾讯战略投资的项目都会有很好的发展”,一位投资人介绍:“按照目前的状况,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挑战不是来自于外部,而是内部的管理和营运,供应链需要有一个量到质的提升。”

这位投资人表示,拼多多社交+电商的模式很符合腾讯的胃口,未来不排除腾讯进一步加大对拼多多的权益投资,用于完善自己的生态链,同时也制衡阿里在电商领域的一家独大。

美团点评、京东、拼多多都是腾讯最忠实的左膀右臂,如腾讯进一步加大对拼多多的权益投资,成为前三大股东,拼多多就可整合前两者的优势进行打通,从而拥有更大的价值空间。

“但要联盟打通,只有腾讯能做推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