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神中e首营:协助大型医药企业快速建立专属首营资料数据库

神中e首营:协助大型医药企业快速建立专属首营资料数据库


医药数字化云服务商神中科技宣布其神中“e首营”项目获得5000万元投资,具体资方目前不便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其“首营资料电子交换平台”的全国业务拓展、自主科研投入、人才引进等。
“神中e首营”定位于国内原创的首营资料电子交换平台,为全国的首营交换业务解决了无纸化办公问题。据神中科技透露的信息,截至日前,神中e首营已经覆盖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有超过9000家企业入驻,它们可通过“e首营”进行药品/器械首营资料的交换。
神中科技常务副总裁兼COO史昱松透露,公司目前已在杭州、长沙、成都、济南部署了四大运营中心,每省指定专职区域负责人并配备数百名运营人员,组成全国运营服务网络,协助大型医药企业快速建立专属的首营资料数据库。
那什么是“首营资料”?指的是首次发生供需关系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资料和首次购进药品的产品资料。 根据政策要求,医药销售者应向供货商按产品生产批次索要符合法定条件的检验报告或由供货商签字或盖章的检验报告复印件;不能提供检验报告或者检验报告复印件的产品不得销售。
简言之,首营资料是药企和药商进行交易的第一环,只有确认了双方首营资料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交易。
传统的医药首营资料交换均采用纸质文档加盖企业公章、用邮寄快递的方式进行,其交换往返途中耗时长,对资料真实性审核难度大,尤其资料保存时间长达5年,很容易损毁丢失,药监局监管还需要到药企(医疗机构)实地检查了解首营资料情况。由于企业采购药品必须查验检验报告并留下记录,若没有查验相应记录或没有索取检验报告而又经营过相应的药品,就可能存在挂靠经营和走票等违法行为。
针对这一问题,神中e首营用电子检验报告代替传统的纸质检验报告,对每次药品检验报告单网上传递的情况都做记录。
通过这一平台,药品经营企业只需根据GSP要求完成首营资料的准备,平台严格审核资料交换双方的资质及交换材料的有效性后,向国家证书中心为每个用户申请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即可帮助企业快速完成首营资料的交换。
据悉,它采用阿里云数据存储,申请SSL证书,拥有企业密钥(UKey)进行电子实时单独签章,电子签名中应嵌入可验证的时间戳,形成唯一性加密文件,防止篡改,保障数据安全。另外,平台上的所有操作记录均会记档以便各级食药监管部门查看,构建了药品全过程追溯体系。
近年来,在医药流通领域呈现出显著的政策利好。2017年2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推进“互联网+药品流通;国家食药监总局《关于推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完善追溯体系的意见》则指出的鼓励生产经营者运用信息技术建立食品药品追溯体系。
据悉,目前国内已有十几个省批准了当地药品经营企业通过药品交易首营资质电子交换平台进行电子资质互换。
除了神中e首营,市面上的首营资料电子交换平台也有一些,除了恒合互联001pt.com外,药师帮搭建的首营资料电子交换平台也已正式运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