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帮助“流量主”变现 拼量App预计九月上线

帮助“流量主”变现 拼量App预计九月上线


电商平台“拼量”近日获得青松基金的 5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拼量的定位是帮助“流量主”变现,包括网红、大主播、KOL、明星等。方案则是由平台精选商品,提供供应链、内容等服务,让流量主开团、在社交场景推广、并在拼团中获取佣金。
流量电商变现通常存在两个痛点,一是流量主们,特别是中小网红,往往没有自建店铺、自建供应体系的能力,因而也出现了不少 S2B2C 型电商平台,例如我们曾介绍过的“SEE小电铺”,帮助公众号自媒体建立自有店铺。
二是这种变现或许会消耗粉丝。对此,拼量创始人郑雷认为,相较于打广告、直接卖货,拼团模式能表现为“给粉丝带福利”,帮助粉丝以优惠价格买到商品,可以很大程度防止粉丝认为 KOL 在“薅羊毛”,能规避变现带来的掉粉。
具体来介绍拼量,首先是带团的团长,平台会邀请微博、微信、抖音以及各大直播平台上的流量主加入,其他人也可以通过缴纳会员费的方式获取开团资格。拼团商品则是由平台和品牌方签约直供,拼量的定位是做精选电商,由专业买手团队去找爆款商品和名品尾货,包括日用品、母婴用品、家居家装、个人洗护、美妆、食品等高频消费品,每个月更新 300-500 款商品。
开团的核心逻辑是“量升价降”。商品起始价格对标的是天猫旗舰店,目前最高的也会比天猫店少 1 元。随后由团长将开团通知发送到各个社交平台,引流目标是粉丝及粉丝的二次分享。每到一定参团人数,价格就会下降一部分,直至拼到底价。相较于普通拼团,由流量主来开团可以触达到很多消费者,提高单次分享效率。
用户选择参团,需要按参团时间点的价格付费,下单后即发货;每个团都有一定时间限制,时间到、团结束,会返还下单价格和最终价格之间的差价。
商业模式方面,平台和流量主获取交易价差作为利润,现在是将 90% 的利润都作为团长佣金,以促使流量主开团和分享。拼量采取一级分佣模式,流量主提现也需要先由平台代缴个人所得税。
拼量的小程序 1.0 版本是 2018 年 5 月底上线的,预计今年九月会上线 App。目前,平台上已入驻 1400 余名流量主;未来,将与各大 MCN 合作,获取更多 KOL。消费者则主要由流量主分享带来,目前已经触达十几万消费者,平均客单价在 90 元左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