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e代理完成C1轮融资 为海外资产专业投顾提供资产配置服务

e代理完成C1轮融资 为海外资产专业投顾提供资产配置服务


互联网全球资产配置平台「e代理」近日完成 C1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险峰长青、光速安振、云九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本轮融资过后,公司估值达 6 亿美元。
随着经济发展,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越来越大,而在目前国内的金融大环境下,不少人开始选择多样化的资产配置方式,催生了巨大的财富管理市场。
e代理成立于 2015 年,对接的用户为海外资产专业投顾,协助他们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服务,客户定位于可投资产在千万元级别的人群。目前,e代理的资产类型包括固定收益、私募股权、海外基金、海外保险、海外置业等。
财富管理中的玩家很多,但优质资产依然稀缺。从资产端来看,e代理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JP摩根、巴克莱银行、宜信财富、渣打银行、星展银行、平安银行等,与海内外多个投资机构拥有良好合作关系,能够获取到优质海外资产。同时,e代理已获得证券交易、基金交易、投研报告、资产管理等牌照,旗下拥有香港保险经纪公司,并参股了多家资深经纪公司。
而在销售端,目前e代理平台上的注册理财师数量已超过 30 万,平台上 SKU 近 3000。除了上海总部之外,在香港、北京、杭州、南京、成都、深圳、宁波、苏州和青岛等多个城市均设立了分公司。
上一轮融资过后,e代理在具体的资产品类分布进行了深化,并且完成了重要的战略升级——为小 b 赋能,这同时也是e代理 2018 年全年的发展战略。
具体而言,e代理从大 C 端深化至小 b 端,进一步为财富管理行业从业者和机构提供销售支持、投资研究、工具系统以及风险控制服务。除传统的代销和交易之外,首先,e代理从标准化产品代销走向了生产,并且开始主动管理资产。
“我们认为长期的竞争是资产的竞争,”e代理创始人兼 CEO 何文迪表示,“对于渠道的服务上,只有我们真正掌握了稀缺的优质资产,拥有一些特别的专业化产品设计,才能实现长期服务并留住渠道。”
另外,在服务方式方面,e代理还从单一的交易驱动向基于“交易-内容-工具-社区-系统”闭环发展,除了继续获取好产品和高佣金之外,e代理还会帮助渠道发展,继续服务渠道。比如,何文迪透露,在工具方面,e代理官方APP“e港险”现在已经可以做到绝大多数海外保险计划书的秒出,而在传统的产业链中这是不可想象的。此外,“e港险”还会为用户提供展业工具,比如保险产品对比等。
“小 b 赋能”最后一层定义针对服务对象而言,e代理的服务对象从理财师延伸到理财师工作室、中小型三方、家族办公室、精准异业等,希望能够让服务对象更加多元化。
“很多时候大 B 基数不足,变成了小 b ,成立了中小型三方。我们寻找的都是相对比较零散,团队比较小,手里有客户,有转化客户的能力,但是缺产品、系统、牌照、运营的机构。”何文迪表示。大 C的确为e代理积累了很好的资源和溢价能力,在资金端积累了相当的实力之后,能够更好地撬动更好的资产。“大 C 是进一步辐射小 b 的,两者不能完全区分来看,从本质上来说两者是趋同的,大 C 也可能变成小b。”
何文迪还表示,上一轮融资过后,e代理在资产端及渠道端都有了进一步的深挖和发展,本次 C1 轮融资将用于三个方面:
在资产端获取方面,将用于从标准化产品代销走向生产资料和主动管理的过程,包括牌照获取、风控团队建立、全球各地办公室的建立等
将用于渠道端的拓展,e代理在今年下半年将至少进入 8 – 10 个城市
将继续用于建设从交易到“交易-内容-社区-工具-系统”闭环,并且将投入更多互联网版块
国内外金融大环境下,何文迪表示,在资管领域,强监管的趋势需要关注,短期内相当一部分玩家会经历变化的阵痛,但从中长期而言会让行业更加健康地发展。从需求端来看,国内的全球资产化需求依然旺盛,行业依然处于充分竞争状态,将迎来洗牌期。
融资方面,e代理曾于 2017 年 11 月获得由经纬中国领投的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2017 年 6 月及 2016 年 10 月完成了千万级美元的 A 轮融资,光速安振领投,险峰长青跟投,此前曾于 2015 年 11 月以及 2016 年 4 月获得险峰长青的百万美元天使轮和追加投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