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纺织品B2B平台“百布”完成3000万美金C1轮融资 将继续扩大业务规模

纺织品B2B平台“百布”完成3000万美金C1轮融资 将继续扩大业务规模

8月29日消息,纺织品B2B平台“百布”宣布完成3000万美金C1轮融资,由雄牛资本领投,云启资本、成为资本、源码资本继续跟投。冲盈资本为本次融资的财务顾问。新一轮融资将继续扩大业务规模,用于搭建“更好“、”更快“的供应链体系,更好地服务每一家服装企业。
本轮领投方雄牛资本高级合伙人李文波表示:纺织服装行业上下游链条长而分散、市场集中度低(以中小企业为主)、效率较低、供应链成本较高,产值过万亿元。我们看好“百布”低调而又富有激情的团队,在过去几年脚踏实地为客户及供应链创造的价值以及快速增长的交易量,认可其作为面料全产业链B2B平台的领先地位。
百布成立于2014年4月,作为纺织品B2B领先平台,其核心团队成员分别来自阿里巴巴、美团、唯品会、去哪儿、茵曼、秋水伊人及纺织行业的资深专家,熟知面料生产、仓储、分销渠道、服装产销等各个环节,掌握纺织品供应链上下游的各方资源。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数据,2015年全国纺织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0万亿元,全国5000多家一级供应商提供近300万面料款式,每年还以近百万新品发布的速度在更新。由于品类繁多,上下游分散,导致服装企业找布难,找布慢,短则2、3天,长则一两周。同时由于布料市场普遍存在多级经销商,每层渠道累计加价普遍达30-60%,而且产品的品质稳定性很难保证、履约体系不健全。
经过4年多的发展,百布已经实现盈利,并在广州和绍兴建立了供应链中心,深度合作1000多家一级供应商,并链接超4000家一级供应商,在300多个品类20000多个产品中有绝对的品质和价格优势,同时每周有2000多款新品发布。百布同时建立了完整面料信息数据库,通过图像检索技术,快速解决花型面料的搜索匹配问题。同时,百布根据各城市销售现状及趋势在华东、华南、华中设立仓储体系,客户能更好、更快的购买面料。目前百布业务范围已拓展至广州、佛山、东莞、杭州、湖州、绍兴、武汉、成都、郑州、常熟等服装生产重镇,服务超过100000家服装生产企业。
百布创始人&CEO赵振洪表示,持续推进纺织产业升级是百布人的使命,本轮融资后,百布将继续在供应商合作、产品开发、仓储体系、纺织产业互联网改造上持续发力,打造更好、更快的柔性供应链服务体系,同时将新拓展华北、西南的10多个服装生产重镇,在纺织品B2B领域建立更高供应链服务标准,并继续扩大已领先的市场份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