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千氪财经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将开拓区块链与新媒体生态市场

千氪财经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将开拓区块链与新媒体生态市场

9月28日消息,天府软件园创业企业千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伯恩资本、原链资本、点亮资本投资,并宣布与币派、无界和威赫科技三家区块链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3月获得天使轮融资。
千氪财经CEO张淞皓表示,通过本轮融资,千氪将开拓区块链与新媒体生态市场,提升品牌形象、进行产品和用户服务的体验升级。
自今年3月在天府软件园成立至今,千氪财经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一直深耕区块链技术,通过借助分布式节点、非对称加密技术向万千用户、企业提供相关智能合约,为其作品上链,做到作品版权可保护、可追溯,从源头保护原创,做到创作即确权,交易即授权,发现即维权。
同时,技术团队还建立了专业的数据站、AI数据分析、融合精准客户画像等区块链技术手段,致力于解决当前行业中内容提供者利益不匹配、用户人群画像不精准等痛点,从而为内容创造者提供更优质的权益保障。
有公开数据显示,千氪财经正式上线以来,网站访总问量超过500万,网站注册用户超过100万,日活跃用户达55万。千氪财经COO毕家诚表示,虽然区块链媒体规模日趋庞大,但鲜有质优者。对于融资,他认为如今投资人正趋于理性,一些不专业的所谓区块链“媒体”将很难拿到投资。如今行业已进入下半场,大浪淘沙,市场将留下真正做事的团队和优质的产品。
在被问到为何会选择投资千氪财经时,点亮资本创始合伙人李翀表示,自去年以来,各路资本抢滩登陆区块链领域。在此背景下,区块链技术和媒体生态平台发展前景值得期待。点亮资本在众多媒体平台中选择了千氪,一方面是看中千氪“敢想敢干”的企业精神,另一方面是对千氪产品品质的认同。
战略合作伙伴威赫科技创始人王祖琼表示:“我们团队是由一群思想独立、乐于合作并富有才华的安全手机+区块链技术资深人士组成,目前致力于区块链行业的基础设施搭建。此次携手千氪,旨在为区块链技术推广注入新的活力,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区块链并能享受到区块链所带给我们的红利!”
矩阵数字经济智库“Token经济设计专家”叶开分享了对数字经济的观察与展望。叶开以传统产业链入手,从资产、交易、金融的角度诠释了脱虚向实的产业区块链,强调“共识+token”。叶开认为千氪财经具有成熟的经济逻辑,具有精准的产品定位和规划,他说:“我看好千氪财经未来的发展。”
在现如今移动互联网的传媒语境下,平台掌握着流量变现的控制权,内容生产者的收益甚至版权不能得到有效的保障,这种不平衡的关系将随着区块链技术在媒体领域的应用而被重新定义。千氪财经CEO张淞皓先生表示,版权制度作为产业的灵魂,受基础薄弱与数字技术的叠加影响,自引入中国至今一直陷入发展困境,无法有效保护原创者权益,严重制约了精神文化产品及服务的可持续供给。而区块链因其去中心、难篡改、可追溯、开放透明等优点,有望解决版权登记这一核心技术难题,从而为版权保护开辟一条新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