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像护理皮肤一样护理口腔 牙膏品牌「参半」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

像护理皮肤一样护理口腔 牙膏品牌「参半」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

10月29日消息,牙膏品牌「参半」近日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奇胜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品类的扩充。今年6月,「参半」曾获得来自明见资本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参半正式上线于2018年3月,与其他牙膏不同的是,膏体啫喱状,包装瓶像爽肤水、外盒则像是放大版的扑克牌。其中还注入了如鱼子酱、燕窝等护肤品才会使用的配方,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牙膏品类——像护理皮肤一样护理口腔。牙膏平均单价为69元,定位相对高端。
产品销售渠道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渠道包括天猫、京东等传统电商,以及云集、小红书等社交和垂直电商,目前线上营收占到80%。线下主要面向小B的代理商,通过朋友圈及他们的自有店铺销售,已经达成合作的中小代理商达400家以上。未来还会和屈臣氏、万宁、7-11便利店等小而美的KA合作
自上次融资后,参半的主要变化在渠道选择上—把所有的流量的出口都集中到天猫上,砍掉了之前线下所有小B的代理商渠道。对此参半创始人尹阔表示,如果把渠道做的比较分散的话,单平台的竞争力就会变弱。以前做线下是觉得线上的天花板有限,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运营后,尹阔发现,每天在淘宝搜索牙膏这个品类的UV就有几百万,对于参半来说,线上的增长空间还很大。
“虽然短期内确实很痛,小B一直带来了很好的现金流,但长期来看,线上的利润率也是要高于线下的。”尹阔说道。
目前参半的天猫旗舰店SKU有14个,包括牙膏(套盒)、牙刷、牙贴等。现阶段公司希望集中精力将单品类打穿,未来参半也会在横向品类上进行扩充。目前参半销量单月破千万,牙膏销量每月平均15-18万瓶,平均客单价125元,90天复购率约22%。
数据显示,2017年的中国牙膏市场规模为258亿。2016-2020年间,中国牙膏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6.9%。可以看到的是,牙膏市场一直保持着稳健地增长。
但牙膏是个传统而古老的日化品类,一直以来被大公司垄断,而参半切入了这个被新品牌忽略的战场,通过包装的改造、护肤成分的添加赋予这个古老的品类以创新力。而尹阔认为,参半的竞争对手从来都不是大型的日化公司,因为他们面向不同的用户群体。参半面向的是追求消费品质的年轻群体,而非所有大众消费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