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关爱未来:用切入学校的方式做课程精选平台 正寻找更多合作伙伴

关爱未来:用切入学校的方式做课程精选平台 正寻找更多合作伙伴

目前市场中的课程精选平台,教育版的“大众点评”APP们普遍经营情况不甚理想的背后原因可能是,教育产品的长期性和效果导向使得家长的决策因素往往是口碑和品牌优于价格、距离等因素,从而很难实现从APP进行导流。最近,接触到的「关爱未来」的想法是,用切入学校的方式做课程精选平台。

切入学校的逻辑有三点:(1)获客成本极低,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大量流量,而且黏性很强;(2)学校官方认可的APP和老师的推荐对于家长来说是一种对口碑的保证;(3)即便是头部品牌也有进校的需求,关爱未来有较强的议价权,可以在平台上提供品牌低价课程。

具体如何进入学校?关爱未来的答案是首先和政府达成合作,用公益项目切入。因为由政府推动的进校是快速而规模性的。关爱未来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了“关爱校园·智慧校园”学生安防与管理系统援建项目。选择安防的原因则是儿童安全是政府非常关注但是难以解决的问题。

中健安邦CEO高连蜂介绍说,项目具体的方案是,关爱未来和搜狗合作,免费为学生提供智能腕表,并提供“关爱未来”家校互通APP。家长可以通过APP定位孩子位置,设置电子围栏,接收和上传作业;老师则可以布置作业,管理学生数据。捐赠后,关爱未来会成为学校唯一的家校互通平台,此外,关爱未来还设立了园丁奖励基金,鼓励老师积极使用平台。

第一阶段,关爱未来覆盖了徐州的2200多家学校,覆盖学生166万,教师11.3万。第二阶段,关爱未来已经和江西抚州教育局,河北三河教育局,河北衡水教育局签订了援建合约,预计在明年将会进入约3800所学校,覆盖学生近334万人。

目前。入驻关爱未来平台的教育品牌有26家,包括常青藤爸爸,三好网,笔墨在线等。到年底之前,平台入驻品牌不会超过30家。各品牌会在平台上提供免费试听课和公开课,并提供平台专属折扣。在徐州2000人的试点中,购买转化率可以达到90%以上。

此外,关爱未来的盈利模式还包括,(1)广告,平台会发布一定教育产品广告,家长可以通过点击广告为孩子的腕表赚取话费;(2)和希望落地校园的教育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合作,比如关爱未来和网易合作成立基金,让智慧课桌落地徐州。

高连峰认为,和政府合作把握了流量的入口,变现模式的想象空间还有很大。而这种模式的壁垒又非常高,几乎很难复制。竞品首先需要找到安防之外的切入点,还需要2-3年的时间获得政府的信任,达成合作。

笔者认为,关爱未来的模式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课程精选平台的问题,靠官方认可的口碑和低价的确可以完成一部分家长的转化,考虑到庞大的学生基数,盈利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但是这种模式的成立要基于创始团队对于政府需求和要求的深入理解以及较强的渠道能力,短期内很难被超越。

目前,关爱未来正在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团队目前共有30人,创始人高连峰曾任食品安全宣传与舆情中心副秘书长,现为中国科协未来研究会文化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实战演练平台特聘专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