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衡石科技构建大数据分析中台提升开发和业务效率 已启动新一轮融资

衡石科技构建大数据分析中台提升开发和业务效率 已启动新一轮融资

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往往是通过数字化,基于数据开展上层应用、分析等。但是传统企业缺乏云计算、大数据等专业技术人员,且建设各类数据分析应用时,会发现业务、营销、CRM等各种系统互相割裂,数据底层架构各异,建设复杂、周期长、拓展性差,下次再开发其他数据分析应用时,又要重新建设。
针对该痛点,科技创业公司衡石科技的办法是,构建大数据分析中台,连接多种数据源/数仓,帮助遇到云和大数据挑战的客户,进行数据整合、分析展现、建模及驱动业务决策。
具体来说,衡石科技去兼容、打通、对接各种大数据底层架构、系统,把企业原本散落在各处、需要花大量精力对接调用的数据,清洗、转换、汇聚到一个数据平台上,并以标准化、可管理、易使用的方式对外提供服务。这个数据平台即是“大数据分析中台”的概念,可以支持数据准备、可视化分析、快速搭建上层数据应用和二次开发,从而提升开发和业务效率、降低开发成本。
举一个衡石在具体客户场景的案例,某品牌主客户希望能实时监测到为其提供营销服务公司的数据,并能和公司内部数据打通联合分析。衡石将其数据中台产品HengshiSense2.0,部署在客户的云端环境中,实时对接各家服务商的数据API接口,并与公司内部的CRM系统打通实现联合分析的交互式仪表盘。另外,衡石还直接连接客户网络日志数据,进行可视化舆情分析。把所有数据分析结果整合,在大屏实时反馈关键业务的变化趋势等。
衡石科技CEO刘诚忠介绍,该客户如果使用传统解决方案,需要6-12个月来落地一个数据项目,而基于衡石的大数据分析中台敏捷构建,仅用2个月就实现落地,同时还能持续灵活迭代优化。
很多传统行业都有数据化的需求,在行业选择方面,衡石是否有一些选择逻辑呢?
刘诚忠介绍,衡石先开发出了通用型平台,然后针对重点行业形成行业解决方案。至于选择什么行业做更深的解决方案,标准是行业的数据成熟度,具体包括:看数据接口是否规范,分析模型是否丰富,业务提效获益是否明显。
基于以上标准,衡石将营销行业作为当前重心。首先,营销行业的数据主要来源于数目不多的营销技术公司,他们的数据口径较规范。其次,营销行业经过数十年积累,有较成熟的方法论和分析模型。最后,数据分析能快速反馈业务形成闭环,例如优化投放策略等,能看到明显的指标提升反馈。
官方资料显示,衡石于2018年7月发布数据中台产品HengshiSense2.0,正式开始商业化落地,目前有三十多家正式落地使用的客户,分布于市场营销,教育,医疗,政府,工业制造和新零售等多个领域,典型客户如WPP集团、秒针系统、Ninebot等,同时,衡石与AWS、青云、明略数据、PingCAP等科技公司达成产品战略合作。
盈利模式上,衡石按照产品部署的服务器节点数,收取每个节点数万到数十万元的年订阅服务费,对行业重点客户会按照解决方案提供服务。
基于技术上的优势,衡石能将大数据分析做的更深更易用。例如能够基于ApacheSpark提供类似Databricks的交互式数据科学家工作台,让机器学习专家进行交互式分析、可视化呈现;基于Elastic提供日志可视化检索分析,帮助客户搭建品牌舆情分析类服务;在AWS上提供存储计算分离的架构方案,让存储在云上的日志文件可以不导入数据仓库直接进行可视化分析。除此之外,衡石的平台还能面向云端的SaaS合作伙伴,将分析功能嵌入到客户的服务中,按照API的形式自由扩展和组装,增强客户自身服务能力。
衡石核心团队来自亚马逊、VMware、Oracle、秒针、明略、BAT等国内外大数据领域知名科技公司,在大数据产品研发和数字化营销领域有丰富实战经验,曾服务宝洁、百胜中国、奥迪、WPP、通用汽车、中国联通等大型客户的营销部门。CEO刘诚忠,是前明略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前VMware高级工程师;CTO李旸,是前秒针系统技术总监。
衡石科技曾于2016年底获华创资本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于2017年10月,获华创资本、挑战者资本、执一资本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目前已经启动新一轮融资,用于产品研发和客户服务的投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