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宝马发力延续产品攻势 豪华轿车增长后劲足

宝马发力延续产品攻势 豪华轿车增长后劲足

新年伊始,宝马便发力延续产品攻势,展示了BMW大型豪华车全系产品,包括全球首次亮相的新BMW7系,以及宝马历史上首款创新BMWX7和全新BMW8系双门轿跑车。此外,宣布要发布21款新品,这无疑为2019年的豪车“混战”加了把火。
“豪华”能带来“新境”吗?
宝马1月16日的发布会以“豪华新境”为主题,展示了宝马BMW大型豪华车的全系产品,包括宝马历史上首款创新BMWX7、全球首次亮相的新BMW7系和全新BMW8系双门轿跑车。这三款新车共涵盖了全尺寸SUV、大型跑车、大型豪华轿车三大车型类别。
作为BMWX产品阵列最新领军车型,创新BMWX7扩大了车内空间感,提供三排座椅,可选6座和7座两种布局。BMW7于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后,即将迎来中期改款。全新BMW8在2018年6月正式发布后,双门轿跑车将来将逐步发展壮大,引入敞篷跑车和四门轿跑车版本。
据悉,创新BMWX7将于今年Q2在中国上市,而新BMW7系以及全新BMW8系双门轿跑车将在下半年陆续上市。
宝马方在发布会上指出,2019年,仅BMW品牌就计划推出21款以上大的新产品,除了以上三款大型豪华车,BMW3系也将迎来全新一代,而全新BMWX3和全新BMWX5也将迎来完整销售年。
不过,豪车走量的前提条件是实现国产化。2018年,宝马在北京和上海的新研发中心投入使用,中国也成了宝马德国本土之外全球最大的研发体系。
乘联会公布的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累计批发销量达2323.7万辆,同比下降4%,是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不过,在车市销量整体下滑的背景下,豪华车市场却增长强劲。
豪华轿车增长后劲足,有分析指出,2018-2025年豪华车将成为继SUV之后的中国车市新增长极。
对此,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透露,为了推动中国业务的可持续增长,除了继续推进丰富的数字化体验外,2019年宝马还将开展新产品攻势,其中,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系列新车型正是宝马在中国的战略性车型。
“新四化”布局
发布会上,宝马提出了,以汽车行业的“新四化”(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共享化)为目标推动研发、生产、运营和客户服务的变革。不过,这不仅是宝马的策略,而是多数豪车品牌的共识。
自动驾驶层面,在中国的路试上,宝马走得也很快,是首家获得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并已进行了第四级完全自动驾驶的路试。
在智能互联领域上,宝马通过与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企业建立合作,丰富BMW云端互联App的功能。最近的一次动态是,今年美国的CES大会上,宝马宣成为首家将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并推向市场,该项互联功能也将于今年年底前在中国市场推出。
由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占比尚低,在补贴和各地环保优惠政策加持下,新能源车市正释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在电动化上,宝马选择从产业上下游入手,在中国建立了动力电池中心,通过与宁德时代合作,保证提供长期、可持续的电芯供应。此外,宝马还在150个城市提供8万个联网的公共充电桩。宝马之外,其他的豪车品牌们也都有所布局——虽然没有最先踏入新能源领域,奔驰也在2018年亮相了全新纯电动车型EQC,计划在2019年年底以国产化形式导入中国市场,还计划豪掷100亿加码新能源;另一边,沃尔沃的豪华电动品牌polestar成都工厂也计划2019年上半年即将建成投产。
此外,由于各方面原因,车市利润的紧缩,宝马、奔驰、丰田和大众等车企也都再寻求向更广阔的共享出行服务商转型。宝马已于去年11月拿到“网约车运营执照”提供汽车分时租赁和高端网约车两种业务。不过,在此之前,宝马最大的对手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已宣布与吉利建合资公司,初期车型投入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E级车等高端电动车型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
正如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所说,“在中国,为全球”,中国正成为豪车俱乐部们的创新中心和战略基地,即使各家在新四化的上已有所布局,但接下来竞争态势,还要看其他品牌们后续的动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