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智行者获T3级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许可资格 2019年将实现千台低速车量产

智行者获T3级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许可资格 2019年将实现千台低速车量产

2018年以来,自动驾驶逐渐从“概念”走向产品化,然而实现真正“上路”则要获得国家政策法规的许可。2018年,北京推行了T3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
据悉,「智行者」旗下星骥无人驾驶乘用车获得了北京市政府颁发的T3级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许可资格(即“路测牌照”)。此前,获得自动驾驶车辆道路许可资格的还有百度、蔚来、北汽新能源、戴姆勒、小马智行、腾讯、滴滴和奥迪。
“星骥”系列是智行者推出的L3/L4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关键技术包括多源传感器融合感知、高精度地图与定位定姿、目标行为识别与轨迹预测、自主决策与轨迹规划、多目标纵横协同控制等。“星骥”系列定位于实现高速道路及复杂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
智行者CTO王肖介绍:基于目前技术条件、国内道路和其他交通基础设施、路面状况等因素,2025年后方能真正实现小规模乘用车量产落地,T3牌照获取也是在为未来乘用车量产铺垫。
当前,智行者主要发力低速无人驾驶,领域涵盖智能环卫、物流、区域安防等,其中其中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会在十月底实现规模量产。王肖表示:从这些细分领域切入,一方面是基于B端实际需求(如用无人驾驶环卫车替代人工,提升环卫效率等),另一方面是商业模式相对简单,且与B端合作更有保障。
据悉,在低速无人车量产方面,智行者此前在广东自建工厂,单班规划年产能在5000台上下。王肖介绍:预计在19年,智行者将实现千台低速车量产。
智行者成立于2015年,公司由清华大学博士张德兆、王肖等人创建。成立一年后,智行者完成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臻云创投和英诺天使基金,2017年曾获近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和京东战投;2018年4月,智行者完成B轮融资,由百度领投,顺为资本、京东跟投,同月完成B+轮,由广发信德、昌发展、盈峰资本投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