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爱奇艺低调布局短视频领域 新推“好多视频”短视频APP

爱奇艺低调布局短视频领域 新推“好多视频”短视频APP

爱奇艺在短视频领域的布局有些低调。
近日,爱奇艺新推出一款名为“好多视频”的短视频APP,主推爱奇艺热播剧综周边,基于AI技术的智能推荐向用户进行内容分发。目前已在苹果AppStore低调上线,爱奇艺对外并未做过多推介。
爱奇艺还于去年3月上线了反应类吃鲸短视频,5月份推出了信息流短视频爱奇艺纳逗,9月份上线了主打中老年用户群的爱奇艺锦视短视频,并在去年11推出了按话题维度将短视频进行归类的姜饼短视频。
此前曾任凤凰网副总裁的岳建雄也于去年年末加入爱奇艺,任副总裁,向CTO刘文峰汇报,主要负责短视频业务。
在去年爱奇艺推出纳逗短视频时,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曾表示,“现在的短视频市场还没有到终局,短视频是一个非常分散的市场,有社交属性强的、有娱乐属性强的、有资讯属性强的。“我们相信在这个领域还有空间,而且空间可能不是短期的,是长期的。”
根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抖音、快手日活分别达到2.07亿和1.64亿,而优爱腾日活分别为7500万、1.18亿和1.13亿,短视频平台的月活远远超过长视频平台。
此外,《2018互联网女皇趋势报告》显示,中国短视频日消费时长正在迅速增长,且有要超过长视频的态势。
在短视频平台“攻城略地”的情况下,长视频平台也需要拿得出有力的产品进行防御。2018年风风火火的“头腾大战”已经将用户时间的抢夺推向了高潮。腾讯也在加码入局短视频,加大补贴扶持微视,并于去年推出了十余款短视频APP。
面对短视频的攻势,长视频平台需要“进可攻退可守”的产品。此次爱奇艺推出的好多视频主打爱奇艺热播周播剧综,不仅可以与爱奇艺在线视频平台进行内容联动,也可以补足其在短视频上的不足,进行战略防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