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阿童木机器人完成B1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雅瑞资本领投

阿童木机器人完成B1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雅瑞资本领投

据悉,阿童木机器人近日完成B1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雅瑞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开始7000㎡新厂房建设,产能达到每年5000台,并与行业知名集成商一起进行多种合作模式的探索。
并联机器人制造商“阿童木机器人”曾于2017年完成3248万元A轮融资。
目前,“阿童木机器人”拥有全系列并联机器人(钻石、金刚、闪电),取得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22项,软件著作权5个,2013年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5年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授权CE认证以及CR认证,同时与中国人保牵手,为万台并联机器人产品质量投保。
据悉,2018年公司出货量近千台,行业占有率领先。同时,“阿童木机器人”累计服务客户300余家,与蒙牛、新希望乳业、石药四厂等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产品覆盖食品、制药、电子、日化等行业。
对于此轮融资,雅瑞资本首席专家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田苗教授表示:
·阿童木机器人的技术基础老师在并联学科领域享有盛誉和研发实力有目共睹,学术带头人黄田
·公司产品实现了结构优化、模组的标准化,系统的搭建具有高可靠性和稳定性
·阿童木机器人经过多年的积累,完成了控制系统的自主研发,并加上了人工智能的视觉算法,保证产品的速度与效率,提高了并联机器人在复杂、高速使用环境下的适用性。
在整体市场中,根据美国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说法,在中国,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制造2025》自上而下的政策鼓励,近年来工业机器人出货量大幅增长。然而,机器人的普及率仍然非常低。2017年,中国每100名制造业工人中只有不到1个机器人,而日本和德国为3个以上,韩国和新加坡为6个以上。
Fanuc(发那科),Yaskawa(安川)和ABB处于行业头部地位。2018年,ABB宣布了一项耗资1.5亿美元在上海附近建造工厂的新计划,该工厂将利用尖端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为汽车、电子和其他通用行业生产机器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